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國德州農工成新盟友 增加本校學子公費交換機會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去年參訪本校教育學院並討論建交事宜,新近雙方順利締約,該校並提供本校學子公費交換的機會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去年參訪本校教育學院並討論建交事宜,新近雙方順利締約,該校並提供本校學子公費交換的機會


  本校學生再添公費赴美交換機會!近日本校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締結為姊妹校,雙方並簽署公費交換合約,使該校成為第3所提供公費交換名額的美國姊妹校,殊為難得。去年底以來本校締交多所優質的新姊妹校,分別位於美、澳、德、瑞士、西班牙、印尼、泰國及中國大陸等,且多提供公費與自費交換學習的機會,為本校學子平添培養國際移動力的管道,值得同學們好好把握。

 

赴外交換可以較少的經費體驗在海外名校的留學生活,更能培養獨立自主及國際移動能力,圖為本校赴美交換生參與活動留影

▲赴外交換可以較少的經費體驗在海外名校的留學生活,更能培養獨立自主及國際移動能力,圖為本校赴美交換生參與活動留影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Kingsville分校前身為師範校院,創校近百年,為美國南德州歷史最悠久的公立教育機構。去年該校蒞校拜會教育學院,並協商姊妹校締約事宜,雙方順利於年底完成盟約的簽署。

 

本校赴日交換生參與活動留影

▲本校赴日交換生參與活動留影

 

  近年本校致力在海外學術圈開疆闢土,使國際觸角延伸至更多區域,姊妹校涵蓋全球二十餘國,2019年以來更新增近30所,包括多所世界知名學府,如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法國索邦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日內瓦商學院、西班牙塞維亞大學及大陸廈門大學(「985」、「211」工程)等;即便本校學生在學術交流相對陌生的國度如土耳其、捷克、蒙古、印度及俄羅斯等亦已建立姊妹校。

 

本校赴泰交換生參與活動留影

▲本校赴泰交換生參與活動留影

 

  本校在海外廣結善緣旨在豐富師生的國際交流經驗,故近年新姊妹校多提供交換學習的機會,甚至相互選送學生前往就讀;此外,本校亦持續與美國、英國及日本的姊妹校推動雙聯學制計畫,除目前的輔諮、企管、財金、物理及資工等領域外,未來可望有更多系所參與雙聯合作,嘉惠本校志在海外取經的學子。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表示,赴外交換得以較少的經費體驗在海外名校的留學生活,以及培養獨立自主與國際移動能力,因此鼓勵同學們踴躍參與。申請2020學年赴非大陸及大陸地區交換將分別於3月初及4月初截止收件,意者可上國際處網站下載甄選簡章,並閱讀前期交換生的經驗分享作為參考。國際處提醒,有意赴非大陸地區交換者宜及早準備語文考試,以免免延誤申請時程或影響在海外的就學成效。(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