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地理系「嘉有囍事」團隊獲109年度第一屆住都盃玩美設宅秀全國大專校院競賽獎項

地理系「嘉有囍事」團隊獲獎

 


 

  本校地理系黃羽萱,蕭煜蓁,陳芸萱及梁晏慈同學,參加國家住都中心舉辦的 109年度第一屆住都盃玩美設宅秀全國大專校院競賽,並在全國88個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獎項。 

 

  在盧沛文老師的指導之下,以「嘉有囍事:適居嘉義、生活有喜」為目標,提出翻轉社宅使用,建構社會照顧網的概念。藉由支援性、短期出租的「彈性」住宅方案的提出,滿足現有居住正義的缺口,將原先不在服務範圍,但因有就診、陪診、應急等非法規界定之社會弱勢納入考量,為社宅經營管理提出創新前瞻思維。

 

「嘉有囍事:適居嘉義、生活有喜」

▲黃羽萱,蕭煜蓁,陳芸萱及梁晏慈同學以「嘉有囍事:適居嘉義、生活有喜」獲獎

 

  「嘉有囍事」團隊在全國88隊參賽隊伍中獲得初選資格,得以參加6/9決賽選拔,由於具創新思維的經營策略,完整的提案呈現,及其在決賽中應答的優異表現,深獲評審肯定,得到經營策略組最佳創意獎。這個獎項不僅肯定了同學及指導老師在空間規劃的專業表現,也展現了地理學養成的跨領域多元應用。(地理系)

 

相關連結 :

1. 第一屆住都盃全國大專校院競賽「玩美設宅秀」  https://www.hurc.org.tw/hurc/docDetail.jsp?uid=17&pid=10&doc_id=424

2. 國家住都中心首屆玩美設宅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6244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