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關心姊妹校受新冠疫情之苦 國際處千里送防疫物資

 關心姊妹校受新冠疫情之苦 國際處千里送防疫物資


  世界各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期尤以歐美國家為最,數所姊妹校正承受嚴重疫情之苦。本著人飢己飢之精神,本校慨贈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資予數所姊妹校,協助因應當地嚴峻的疫情,同時為國民外交盡一份心力。此外,儘管過去數月全球疫情限制了各國的對外交流,本校仍勉力達成全球姊妹校200所的里程碑,並新增3個碩士班與美國大學的雙聯學制合作案。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臺灣則疫情趨緩,除保有「口罩實名制」外,政府亦陸續開放其他口罩購買通路以及防疫物資出口或寄往國外;在相關物件供應無虞下,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響應「Taiwan Can Help」的號召,捐贈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予身處嚴峻疫區的姊妹校,以表關懷,並為其防疫提供支援,深獲姊妹校好評,來函表達感謝,同時告知會將防疫物資作最好的運用,為彰化師大推動國民外交成就一段佳話。

 

  另一方面,全球疫情肆虐,各國往來陷於停滯,然本校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的努力並未停歇,去年12月以來即克服大環境因素,與日本神戶大學、上海大學及南京特殊教育師範學院等締結盟約,使姊妹校數一舉超越200所;其中神戶大學是曾造就日本首相及諾貝爾獎得主的知名學府,上海大學為重點高校,南京特教師院則是大陸唯一培養特教師資之高校,彰顯近年本校積極推動優質結盟策略,裨益教研成果及國際聲譽的提升。

 

  此外,歷經繁複之合約協商與課程比對等程序,今年初本校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CSU, Fresno)合作雙聯學制計畫的系所,再添資工、英語及特教系之碩士班;而合作校院除CSU, Fresno外,尚有其他歐美的數所大學,提供學子們更多淬鍊國際移動力及赴外攻讀學位的機會。(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