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年 ARWU 世界大學教育類排名本校取得201-300亮麗成績

2020年ARWU世界大學教育類排名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再度公布最新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校繼THE評選為世界大學影響力全球第66名、全台第2名後,再度在ARWU的世界大學教育學科類排名創下佳績,取得201-300優秀成績。

 

本校取得201-300亮麗成績

 

  本次全球學科科目排名(GRAS)(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是ARWU從2009年以來,按照學術科目發布世界大學的學術排名,本次排名涵蓋自然科學、工程、生命科學、醫學和社會科學等54個主題,總共超過4000多所學校排名,在臺灣部分教育學科類首屈一指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取得最佳成績,排名在51-75區間,次佳的是國立成功大學,取得101-150區間名次,成功大學雖然與去年相同排名,但在台灣排名則是取得第二佳績,第三佳績的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一樣是取得全球151-200區間成績,第四梯次則是本校、國立中央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與臺灣大學,皆取得201-300區間的好成績,本校能與台大、中央、中山並列相同區間,顯示出本校在國立學校當中,確實屬於前段大學。

 

  全球大學日益競爭,臺灣各大學面臨經費大幅縮減、學生來源逐年減少,在這種種限制下,能在4000多所學校取得201-300區間成績,殊為不易,表示出本校近年來校務確實蒸蒸日上,相信彰化師大未來會更加卓越、更加茁壯。(研發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