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結構化遊戲治療—理論與實務

結構化遊戲治療

Structured Play Therapy: Theory and practice

 
 作者/ 高淑貞、蔡群瑞
 
ISBN:978-986-99203-0-8  定價:NTD900  出版日期:2020.06
 
內容介紹:
  結構化遊戲治療是遊戲治療的一種取向,最大特色是治療師在遊戲單元中扮演積極、主導的角色,治療師會依據特定治療目標與個案狀況設計結構遊戲(活動),有方向且依循步驟進行。結構化遊戲治療已廣為運用在不同的場域,像是學校、社區和醫療單位,特別是當治療目標明確、治療次數有限,或作為評估個案狀況使用。
  本書分為四篇,「理論篇」主要是介紹結構化遊戲治療的發展歷史、理論與技巧,以及遊戲媒材的選用。透過理論篇內容,讀者可以瞭解結構化遊戲治療的基本概念,針對進行結構化遊戲治療前的準備,有更進一步瞭解。「實務篇」包括如何設計適合服務對象的結構化遊戲治療方案與活動、如何展開結構遊戲、幫助參與結構遊戲者做好準備,以及討論實施過程可能遭遇的挑戰等議題。「應用篇」則分別以干擾性行為學童之結構化阿德勒遊戲治療(學校場域)、安置機構兒童之定向結構化遊戲治療(社區機構)、接受侵入性處置病童的醫院結構遊戲(醫療體系)三個實際案例作說明。「資料篇」分成遊戲資料庫與活動材料單兩部份,遊戲資料庫共有131個結構遊戲;活動材料單則提供遊戲活動中需求材料,方便讀者使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