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夢想起航•彰化飛翔」,彰化縣2020巾幗學院於進修學院開訓

貴賓與學員合影

▲貴賓與學員合影。(前排右起: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本校陳明飛校長、王惠美縣長、本校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本校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


  「2020巾幗學院-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於9月16日晚間舉辦開訓典禮,彰化縣王惠美縣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本校陳明飛校長、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林逸程主任、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賴娃娃理事長等貴賓皆親自出席,與本屆學員共同以「夢想起航•彰化飛翔」為口號,擲出寫上自我期許,乘載著希望與夢想的紙飛機,為2020巾幗學院課程揭開序幕。

 

  本校為彰化縣唯一一所國立大學,為善盡社會責任,進修學院除不定期開辦各類型推廣教育課程,提供社會大眾充實自我專業能力的管道外,更與彰化縣政府密切合作,共同孕育彰化縣內優質人才。2019年首次與彰化縣政府、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合作開辦「巾幗學院」,培訓36位女性領導人具備企業創新管理能力,2020巾幗學院更以「企業運籌研討」為主軸,規劃一系列優質課程,吸引38位來自金屬、塑膠、紡織、汽車零件、食品、營建工程等多元領域製造、批發業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的女性領導人報名參與。   

 

嘉賓們與本次的課程主軸合影  

▲嘉賓們與本次的課程主軸合影   

 

  王惠美縣長表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為彰化縣最高學府,具有最專業的師資與豐富的資源,學員到彰化師大一定能有最好的學習經驗。此外,巾幗學院的學員包含企業主與第二代等,更是跨域的結合,相信透過54小時精實課程充分學習後,能將新創知識導入企業,讓事業再創新高峰。本課程是專業與學歷的結合,順利結訓後可獲得碩士3學分證書,未來也可繼續到彰化師大進修研究所。   

 

  本校陳明飛校長表示,巾幗學院是一個優良的交流平台,主要授課教師都來自彰化師大,能將本校傑出教師與學員們連結在一起,除了拓展人脈,更能跨領域多方交流與切磋,形成一個良性循環共創雙贏。身處資訊時代的今日,大數據與人工智慧能幫助企業快速掌握社會脈動,本次課程中也特別融入「大數據分析與應用」,讓學員能對大數據有基本認知,未來能運用在企業經營上。

 

進修學院院長吳明政主講「洞察國際政經變局 掌握總體投資契機」

▲首堂課由本校財務金融技術學系教授兼進修學院院長吳明政主講「洞察國際政經變局 掌握總體投資契機」。   

 

  2020巾幗學院以「企業運籌研討」為主軸,融合「創新經濟」、「策略管理」、「魅力行銷」及「女傑高峰會」四大主題課程,授課講師除了本校財金系、企管系、會計系、教研所的專業師資外,更串聯彰化縣在地的產、官、學界資源傾力授課及進行經驗分享,有效整合理論與實務應用,期透過專題演講、企業參訪、分組實務討論、女傑高峰會論壇及期末專題報告等多元教學活動,強化女性領導人多元視野及決策能力,培育更多優質的女性領導人才,為彰化縣企業注入新的活力!(進修學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