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火燎原-中區五校原民生聯合迎新活動在彰師

中區五校原民生聯合迎新活動學生合影

中區五校原民生聯合迎新活動學生合影


  由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資中心)主辦之中區五校原民生聯合迎新活動於9月27日(星期日)在美人花盛開的寶山校區熱鬧登場,本校原資中心熱烈歡迎國立暨南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及亞洲大學等原資中心的師生蒞校相互交流並共度充實的時光。

 

學務長致詞

▲耿全福學務長致歡迎詞

 

  本次聯合迎新活動是以寶可夢屬性道館發想,設計水、火、冰等十種關卡,採積分制通過關主挑戰後可獲得道館徽章,其中一關加入原住民族語元素,除了遊戲外還能學習不同族別語言,參與學生由害羞到敞開心胸,共同為團隊榮譽努力,增進原民生同儕情誼,也藉此深化原民文化。

 

熱力四射帶動跳

熱力四射帶動跳活動

 

  此次活動特別加入職涯探索的課程,講師首先分享職涯大解密,先請原民生找到自己的價值觀及職涯規劃,再請同學把學業當成工作,在現場近百張卡片中挑選一張最有感覺的卡片,並與小組分享,透過組員間的分享,會場氣氛熱絡,其中一名原民大四生分享自己挑選的卡片,上面有人偶、破網和魚;讓他回想起當年好不容易上了大學,但卻沒有誠實面對自己與學業,現在回頭看才發現時間過得這麼快,一轉眼即將畢業。因為這張卡片,告訴自己要奮發向上,專注學業,堅定的氣息渲染全場,在場的原民生紛紛鼓掌給予鼓勵。

 

和組員分享自己挑選的職涯牌卡

職涯探索活動中和組員分享自己挑選的職涯牌卡

 

  透過職涯探索的課程培養原民生做自己的職涯規劃師,堅定了原民生的志向,課後原住民就業服務站所提供的職涯相關訊息,讓學生們有多元的職場選擇。

 

闖關遊戲-敲敲杯

闖關遊戲-敲敲杯

 

  每場迎新活動的落幕意味著每位新鮮人將蓄積更強的能量以展開大學生活。本校原資中心位在白沙行政大樓東側地下室,不管你是不是原民生,歡迎大家能常來交流互動。未來將規劃原資中心納入組織規程,以期提供原民生更全方位的照護與協助,作為培育部落師資的搖籃。(學務處原資中心)

 

闖關遊戲時間-讀了要回

闖關遊戲時間-讀了要回

頒獎時間

頒獎時間

本校原民生合照

本校原民生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