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地國際化」國際處與學生萬聖節變裝秀

堂上有許多萬聖節元素

▲課堂上有許多萬聖節元素


 

  萬聖節當週,在「商業溝通」課程中授課適逢「跨文化商業溝通」的章節,授課老師國際處温玲玉國際長也應景的提供萬聖節道具給同學們裝扮並以可愛的巫婆裝在班上發糖果;同學們表示贊同課程以情境教育的方式讓學生藉由外國的節慶,了解「跨文化溝通」的重要性。藉由外國的節慶,讓同學們在活潑的互動式教學中理解跨文化溝通的內涵。 

 

國際處同仁們於萬聖節

▲國際處同仁們於萬聖節當日以應景道具打點辦公室內外及自身行;頭,讓環境洋溢節日的氛圍

 

  10月底的萬聖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同仁以搞怪創意,在辦公室內外布置南瓜桶、女巫像、骷髏長指、南瓜娃娃吊飾、派對氣球、拉旗及彩帶等,同仁們也打點自身的應景行頭,使洽公環境帶點詭異卻趣味十足的節日氣氛,體現該處國際化推手的角色,並試圖一掃疫情肆虐下的陰霾。

 

在萬聖節的氛圍中工作

▲國際處同仁戴上巫師帽,在萬聖節的氛圍中工作

 

  國際處每逢具代表性的節日如春節與聖誕節等,總會為辦公室打理妝點,藉由擺掛相關的應景道具,讓辦公環境洋溢節慶的氛圍,師生前往洽公也能體驗不同的感受,因此儘管今年萬聖節受疫情影響,少了「不給糖就搗蛋」的童趣戲碼,國際處仍以傳統的南瓜、女巫、幽靈、骷髏等元素布置辦公室內外,同仁們也在身上妝點具代表性的服飾如巫師帽、披風及面具等裝扮應景。

 

口罩也是應景的南瓜色

▲課堂上師生戴的口罩也是應景的南瓜色

 

  温國際長表示,將西洋節慶的元素帶進辦公室與教室是「在地國際化」的體現,除能激勵國際處同仁的工作表現與深化學生對課程的領悟,也讓師生體驗多元文化氛圍,為本校國際化盡一分心力。(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