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產學合作新典範 -「2020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盛大舉辦

與會貴賓合照

▲與會貴賓合照


  本校工學院與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共同主辦「2020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於11月19日在寶山校區工學院盛大舉行,本次競賽規模盛大,吸引二百多隊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優秀學生團隊報名,入圍決賽者共計208隊,於19日當日進行決賽。  

 

賴永齡院長介紹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賴永齡院長介紹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競賽目的在於鼓勵大專學生發揮創意,投入綠能、機械、精密控制等研發設計;競賽分為三組,分別為綠色科技組、機械與自動化組及資訊與電子組。期望激發學生潛在創造力,發揮創意將之轉化成創新產品或方法,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提昇我國工程科技競爭力之目的。  

 

競賽會場

競賽會場

 

  11月19日決賽當天,參賽隊伍藉由產學合作團隊登場於現場展示其創意作品,配合參賽隊伍發揮創意與巧思,並與其他參賽者交流切磋,期望激發新技術移轉媒合促進商機、專利移轉新技術,創造產學雙贏局面。  

 

評審1

 

  陳明飛校長致詞表示:本校為激發大專院校學生之創新思考及實作能力,鼓勵跨領域專長的科技整合團隊,完成富有精緻創意與高實用性之創新作品,與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共同主辦「2020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今年報名隊伍多達218隊,作品的品質更見提升,實作主題符應現今社會與產業發展趨勢,引領學子深入綠色科技、機械與自動化以及資訊與電子等三個領域進行鑽研探討,不僅學以致用,更敢於創新,研發完成的作品能廣為產業界所用。  

 

評審2

評審評鑑參賽作品1

 

  本次競賽為求作品評審的公正性, 組成來自學界教授及業界專家,藉此彰顯產學並重之特色。由不同的專業角度進行逐一審查,以順利選出創意實用兼備之優勝作品。

 

評審3

評審評鑑參賽作品2

 

  經過評審委員逐一審查後,綠色科技組由「台灣科技大學」以「應用於表面改質之高壓短脈衝電漿產生器」獲得第一名,資訊與電子組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手機APP監控自行車前叉油壓阻尼避震系統」獲得第一名;機械及自動化組由「國立聯合大學」以「具深度學習膚質檢測之智慧販賣機系統」獲得第一名,並頒發獎盃與優勝獎金,參賽作品內容呈現多樣性與廣泛的應用性,各項競賽作品令人驚豔。   

 

頒獎1

頒獎1

 

  此次活動的成功,除樹立了產學合作的新典範,企業提供豐富資源及獎勵贊助學校實務課程,誘發在校師生競相投入實務創作課程,激發師生們無限的巧思與創意,讓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實務專題教學達到極致的效果,這類產學合作的方式若能持續擴大,相信實務專題課程的教學,將會大放異彩。

 

頒獎2

頒獎2

 

  此次活動的成功,除樹立了產學合作的新典範,企業提供豐富資源及獎勵贊助學校實務課程,誘發在校師生競相投入實務創作課程,激發師生們無限的巧思與創意,讓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實務專題教學達到極致的效果,這類產學合作的方式若能持續擴大,相信實務專題課程的教學,將會大放異彩。(工學院)

頒獎3

▲頒獎3

 

相關連結 :

經濟日報:彰化師大聯手彰化產學精進協會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208隊同場較技

PEOPO公民新聞: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齊聚彰化師大決賽

今日新聞: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208隊決戰

公益頻道(YouTuBe):109-11-19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11/19彰師大熱鬧登場

2020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