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官樂園》- 彰化師大美術系第二十六屆系展盛大開幕

開幕當日師生熱情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開幕當日師生熱情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109年11月25日,美術學系第二十六屆系展-《感官樂園》盛大開幕。舉辦系展是彰師美術系歷年來的傳統,除了提倡校內藝術風氣,增添美學氣息,也藉此鼓勵美術系學生從事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達成相互觀摩之目的。此次系展,美術系同學們非常積極創作並參與投件,本屆系展之投件作品為歷年來最多,理論及創作類共計收件共119件,入圍展出54件。

 

 

給予創作者許多期勉與經驗

▲展覽座談於開幕後由王曼萍教授(中)主持,兩位外審委員蘇孟鴻老師(左)、許家維老師(右)與談,針對參展作品與當代藝術議題深度對話,給予創作者許多期勉與經驗

 

  系展獎項決選於當天上午在展覽現場進行,評審團除美術系師長,亦邀請了台北藝術大學蘇孟鴻教授以及台灣藝術大學許家維教授擔任。評選包含系展獎、優選獎、佳作獎、雲洵斌先生創作新人獎、伯陶軒東方畫類獎等獎項之得主,評審委員對於本次參展作品之水平皆表讚許,亦肯定美術系所展現的活潑、多元與當代性特質。

 

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現場公布並頒發獎項及獎金

▲創作類系展獎由美四陳彥齊同學奪下,由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現場公布並頒發獎項及獎金

 

  開幕暨頒獎活動於評審結束後旋即進行,彰化縣文化局張局長雀芬、文學院黃聖慧院長、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及美術系師生盛情與會。創作類首獎由美四陳彥齊奪下,作品《岌岌》以金屬焊接時所發出的電流、火花聲響進行空間裝置,在簡潔的空間中,呈現高聳、急速、危險的意念,理論類則因作品不分軒輊,而由邱鈺芳《左翼批判與85運動前衛思潮-論改革開放至85運動思潮支流變》及黃家怡《新興左翼美術運動-以魯迅之生平美術運動為例》共同獲得。雲洵斌先生創作新人獎為鼓勵具潛力的大一創作新秀而設置,王宣懿作品《巧克力山居圖》結合傳統水墨、立體元件、觀眾參與等元素,展現大膽新意,獲得評審肯定,頒獎人北藝大蘇孟鴻教授為本校美術系87級系友,頗有傳承彰師精神的意味。展覽座談於開幕後由王曼萍教授主持,兩位外審委員與談,針對參展作品與當代藝術議題深度對話,三位教授給予年輕創作者許多期勉與經驗。歷經激烈的評選、熱鬧的頒獎與開幕、知性的對談,本日活動圓滿落幕,師生皆表獲益良多。

 

頗有傳承的意味

▲本次外審委員,亦為美術系87級系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蘇孟鴻老師頒發雲洵斌先生創作新人獎予王宣懿同學,頗有傳承的意味

 

美術學系第二十六屆系展得獎作品名單:

藝術創作類:

系展獎:陳彥齊 《岌岌》

優選獎:陳彥齊《肉身壓力測試》、周子浩《數據漫遊》

佳作獎:陳以雯《感》系列、黃家怡《拔河》、戴麗儀《裝滿一張紙》系列

雲洵斌先生創作新人獎:王宣懿《巧克力山居圖》

伯陶軒東方畫類獎:陳懷欣《壯遊圖》

藝術理論類:

系展獎:邱鈺芳 《左翼批判與85運動前衛思潮-論改革開放至85運動思潮支流變》、黃家怡《新興左翼美術運動-以魯迅之生平美術運動為例》

佳作獎:謝皓鈞 《論日本安土桃山時期陶藝-以美濃燒與唐津燒為例》

 

邱鈺芳(右)及黃家怡(左)同學作品並列首獎

▲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中)頒發本次藝術理論類系展獎,由邱鈺芳(右)及黃家怡(左)同學作品並列首獎

 

  典禮中同時頒發本校USR計畫參與學生感謝狀,美術系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以藝術活化彰化市閒置空間,本學期以小西巷及南郭郡守官舍為基地,打造城市亮點,除美術系師生,亦帶動彰安國中、彰化藝術高中、南郭國小共同參與。由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李靜芳主任代表本校頒發感謝狀予參與計畫的各校學生代表。

 

藝術創作類系展獎作品「岌岌」

▲藝術創作類系展獎作品「岌岌」,創作者:陳彥齊

 

  展覽自即日起於藝薈館白沙藝術中心及厚花園(眷舍展區)展出,展期至12/07(一)止,週一至週五9:00-17:00開放參觀,歡迎師生前往欣賞。(美術學系)

 

作品創作媒材多元

▲ 本次系展作品創作媒材多元,歡迎前往欣賞

藝術理論類學生作品表現非常優秀

▲本次系展之藝術理論類學生作品表現非常優秀,歡迎前往欣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