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尊重多元文化 原資中心舉辦原住民族文化日

各族族服介紹

▲各族族服介紹


  為使全校師生接觸及了解原住民族各族文化,學務處原資中心與本校原民學生社團-彰師原動力合作,於12月10日至11日共同辦理原住民族文化日系列活動,與校內師生相互交流原民各族文化。

 

 邀請各族代表分享不同的文化

 ▲ 邀請各族代表分享不同的文化

 

  本次系列活動共兩場分別為文化講座及晚會,文化講座於12月10日登場,由原民生穿著各族族服走秀,並介紹服飾的特色為講座揭開序幕,再由原資中心承辦人與原民生以對談的方式分享漢族和原住民族文化、習俗與禁忌上的異同;例如:漢族和原住民族皆有不能用手指月亮之禁忌,各族不同的命名方式以及多數漢族學生所關注的原民加分議題,皆於講座上分享彼此的文化差異與觀點,用輕鬆詼諧的分享方式,以破除對於原民之刻板印象,促進尊重彼此文化。

 

講座大合照

▲講座大合照

 

  12月11日的音樂晚會-「原」味「誕」餅 ,以戲劇的呈現方式演出漢族學生受邀進入排灣族、阿美族、布農族三大部落,體會各族群的文化與風俗,例如:排灣族較為保守、阿美族則較為開放,布農族則有許多祭典與禁忌。讓參與師生有如來到部落,提升對原民文化的認知與認同,最後再以原動力各年級熱舞表演達到晚會最高潮,本次原民文化日圓滿落幕,師生皆表示獲益良多。(學務處原資中心)

 

阿美族歌舞表演

▲音樂晚會-阿美族歌舞表演

音樂晚會大合照

▲音樂晚會大合照

工作人員大合照

 ▲工作人員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