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USR 社頭織襪榮獲最佳計畫人氣獎項

「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獲得最佳人氣計畫獎

▲「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獲得最佳人氣計畫獎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票選活動在12/30於臺大校友會館舉辦頒獎典禮,本校「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一舉獲得最佳計畫文章人氣獎第一名。教育部技職司陳玉君科長致詞提到,今年活動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辦,透過多元豐富的線上展覽內容向民眾展現大學師生在台灣各地方推動社會責任與人文關懷的成果,讓大家看見台灣各大學促動社會創新的潛在能量及影響擴散,藉此達到活動效益。「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共同主持人楊婉秀教授,以及計畫案助理李婉如小姐出席受獎。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0 USR Online EXPO)獲獎團隊合影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0 USR Online EXPO)獲獎團隊合影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0 USR Online EXPO)已於12/27圓滿落幕,本次以「耀在地•躍國際」為主題,線上展區內容豐富精采。其中,「計畫專區」展現217件計畫實踐歷程及亮點成果,本校三件計畫分別以「國立彰化師範大學USR計畫-深耕芳苑攜手大城」、「這個白沙的夏天」、「社頭 蓄勢再發」為主題參展;「微.USR社影館」展示計畫團隊所拍攝的微電影,全國各大專院校收件達194件,經評選後入選31支影片,本校「深耕芳苑攜手大城」、「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雙雙入圍。   

 

合影

▲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與教育部陳玉君代表,以及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陳培殷教授合影

 

  兩週的線上票選活動期間,本校獲得最佳計畫文章人氣獎第一名的「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票數高達5,705票,微電影票選也獲得高達10,265票的支持。除此之外,在線上票選期間,計畫團隊也得到許多回饋與鼓勵,民眾讚賞計畫團隊引導學生去關心生活周遭與在地事物,懷抱熱忱為家鄉土地解決問題,肯定團隊對於社頭在地織襪產業的努力,帶動地方成長動能,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也為社會創新做出貢獻。

 

計畫團隊向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協同主持人龔旭陽特聘教授請益

▲計畫團隊向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協同主持人龔旭陽特聘教授請益

  

  頒獎典禮活動後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與現場其他計畫團隊交流執行心得,並和教育部陳玉君科長、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陳培殷特聘教授、協同主持人龔旭陽特聘教授分享本計畫的成果以及此次線上展覽獲得的回饋與感動,教育部代表與計畫主持人非常肯定計畫團隊成果展現帶來的迴響,並勉勵繼續努力,邁向頂尖。 此次獲獎展現彰化師大團結的一面,為本校USR的推動寫下嶄新的一頁,計畫團隊也將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榮譽,卓越彰師。(「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USR實踐計畫辦公室)

最佳人氣計畫獎盃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0 USR Online EXPO)最佳人氣計畫獎盃

計畫團隊合影

▲計畫團隊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