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白沙三會聯合會議 校友熱烈響應 母校萬人點燈聚沙成塔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友總會、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白沙文教基金會於110年3月13日假彰化縣花壇鄉田媽媽艾馨園、聖和汽車公司舉行三會聯合會議暨傑出校友企業參訪,吸引全台各地校友齊聚。本校陳明飛校長偕同張景然副校長、曾育民副校長、工學院賴永齡院長、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葉子綱秘書出席,與校友總會理事長黃秀霜(輔諮75級)及理監事們、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理事長施議淦(EMBA95級)及理監事們、白沙文教基金會曾榮華董事長(輔諮65級)及董事們歡聚一堂。除了召開例行會議,校友們在會中更熱烈響應母校「萬人點燈,聚沙成塔」捐助弱勢就學措施。

陳校長在會中說明母校推動「萬人點燈,聚沙成塔」扶助弱勢學生措施,期望透過校友、企業及團體捐款挹注,協助弱勢學生在學期間安心就學、免於擔憂生活費,讓學生除了受惠並能感念各界關懷,將來行有餘力也能回饋社會,促進善緣循環的祥和社會。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在會中登高一呼,獲得校友們熱烈響應,除於現場捐款之外,後續更呼朋引伴,號召更多校友及各界加入助學弱勢學生行列。

隨著「財團法人白沙文教基金會」(民國85年10月3日成立)、「校友總會」(民國93年7月24日成立)、「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民國105年9月4日成立)的依序成立與日益發展,彰化師大校友組織陣容正持續壯大,進而團結校友力量發揚母校光輝。

益華織帶公司曾榮華董事長表示,白沙文教基金會的成立在鼓勵彰化師大學子敦品勵學,配合舉辦學術文教及相關活動、獎助教職員生、救助學生急難等,增進社區互動,促進產學研合作並協助學校發展。

於民國104年卸任臺南大學校長的校友總會理事長黃秀霜教授表示,校友總會希望強化校友的聯繫和溝通,切磋教育理念,砥礪學術研究,發揮吾愛吾校、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並期增進校友情誼、協助母校與校友的溝通和洽詢、配合舉辦文教等相關活動,進而協助母校發展。

世佳工業公司總經理施議淦表示,傑出校友發展協會在增進彰化師大傑出校友情誼及協助母校發展,強化母校優質教學及形象,配合舉辦相關活動,藉著凝聚傑出校友力量、相互交流以增進友誼並擴大各項服務,期能彰顯傑出校友成功事蹟以激發學弟妹榮譽心並奉為學習典範,並期加強母校與校友經營或從事行業的產學合作及資源共享,同時辦理社會服務,以顯揚彰師大卓越教學、造就英才的成就。

校友們熱情餐敘後,轉往傑出校友柯育沅(工教碩96級、博100級)董事長經營的聖和汽車旗艦展示中心參訪,見學產業與藝術、人文結合的企業經營新氣象,誠如柯董事長所言,汽車產業已由傳統認為「修理汽車的黑手」,轉為「汽車醫師」、「汽車工程師」的新形象與工作新樣態,沒有廢氣或油漬瀰漫的工作環境,加上清新井然的氛圍,讓人耳目一新,柯育沅董事長所典藏的繪畫、木雕、瓷器等藝術品、古典到現代的經典車收藏,更令人深刻感受到藝文與產業融合的新紀元已經來臨。(校友服務中心)

白沙三會聯合會議

▲陳明飛校長(前左3)、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前右3)及校友們參訪傑出校友柯育沅董事長(前左1)所經營的聖和汽車旗艦展示中心。

白沙三會聯合會議

▲陳明飛校長(前排中)與校友總會、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白沙文教基金會校友們參訪傑出校友柯育沅董事長(前排左1)經營的聖和汽車,大家豎起大拇指一致稱「讚」。

白沙三會聯合會議

▲彰化師大校友總會召開理監事會議,陳明飛(後排右)校長與會致意。

彰化師大校友總會召開理監事會議

▲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理監事會議。

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理監事會議

▲白沙文教基金會召開董事會議。

白沙文教基金會召開董事會議。

▲彰化師大校友總會、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白沙文教基金會的三會聯合春酒,校友們歡聚一堂。

萬人點燈

▲「萬人點燈,聚沙成塔」扶助弱勢學生措施說明,詳情請參見:https://aps.ncue.edu.tw/donat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