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駐校作家康原先生「蕃薯園的日頭光」詩歌展開幕式

 

「蕃薯園的日頭光」:詩、書、畫的協韻共奏

本校自今(110)年2月1日起邀請彰化知名作家康原先生擔任駐校作家,由國文學系主辦「蕃薯園的日頭光」康原詩歌策展活動,並於3月24日舉辦開幕式。本次開幕特別邀請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本校文學院黃聖慧院長、著名畫家施並錫教授親臨致詞,以及彰化社區大學、彰化市公所代表等貴賓蒞臨指導。本次展覽自即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止,歡迎全校師生至國文學系弘道館三樓「遊於藝」迴廊一同欣賞詩歌、書法與繪畫的協韻共奏。 (開放時間: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例假日不開放)

「蕃薯園的日頭光」詩歌展開幕式合影

▲「蕃薯園的日頭光」詩歌展開幕式合影。

康原先生為彰化師大作詩兩首之手稿:〈校園詩抄〉、〈永遠的寶山〉

▲康原先生為彰化師大作詩兩首之手稿:〈校園詩抄〉、〈永遠的寶山〉。

作家現身:「賴和的相思」   

在開幕式之後,隨即登場的是康原先生「作家現身」演講,本校陳明飛校長亦到場致意。本次講題為「賴和的相思」,在國、台語靈活轉換,且說且唱的氛圍中,康原先生為我們鋪寫出一條地景、記憶與文學的詩路。作家從在地的創作經驗出發,以台語詩為媒介,巧妙融合詩歌技藝、方言諺語與音調韻律,不僅使詩歌聲情並茂,更充滿文化底蘊,同時也向臺灣的文學先驅致敬。康原先生期待接下來駐校寫作的計畫,能與彰化師大有更多的連結,也歡迎同學們與作家相互交流,一同用文學關懷這塊土地。

康原先生演講:「賴和的相思」。

▲康原先生演講:「賴和的相思」。

陳明飛校長、康原先生、丘慧瑩主任及貴賓合影。

▲陳明飛校長、康原先生、丘慧瑩主任及貴賓合影。

陳明飛校長與會場聽眾進行分享。

▲陳明飛校長與會場聽眾進行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