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助理教授研究成果刊登於全世界社會學頂尖期刊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 Society

 

本校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助理教授研究成果傳出捷報,論文刊登在全世界社會學最頂尖的期刊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 Society,該期刊目前台灣學者曾在上面發表過文章不超過五篇,因此鍾明倫老師是國內學術界少數在該期刊發表的學者。

鍾老師的文章題目The effects of digital media upon labor knowledge and attitudes: a study of Chinese labor subjectivity in a vocational training school,主要是研究中國陝西的青年如何透過通信技術,改變在工作環境中對勞動知識和態度的影響。該研究是鍾明倫老師與香港及新加坡學者合作完成,是一篇歷時三年的跨國合作論文。鍾明倫老師負責該論文的統計模型建構與數據分析,是該論文的第二作者。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 Society是全世界社會學中極為重要的期刊,主要集中在資訊、傳播與社會學等跨領域的研究上,也引領許多世界社會學領域前沿性的議題。該期刊是屬於Q1等級,五年平均IF;4.793(2019) ,鍾明倫老師的論文是以本校名義發表的第一篇,為本校在國際學術研究創造亮眼成績。(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

本校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助理教授研究成果刊登於全世界社會學頂尖期刊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 Society

▲本校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助理教授研究成果刊登於全世界社會學頂尖期刊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 Society。

本校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助理教授。

▲本校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鍾明倫助理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