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出類拔萃–本校110年傑出校友遴選結果出爐

 

本校為表彰校友弘揚校譽,以及對社會國家的傑出貢獻,特舉辦傑出校友遴選。由本校師長及各界優秀校友組成遴選委員會,依「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傑出校友遴選辦法」進行遴選;初審由遴選委員採現場或線上方式進行資料審查,複審召開遴選委員會議就初審結果進行討論與決選。 今年(11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遴選委員會於110年7月2日採線上會議進行,在陳明飛校長主持與全體委員的審查與討論下,20名傑出校友出類拔萃、璀璨現身。本校預計於10月30日(星期六)50週年校慶大會,表揚以上20名獲選的傑出校友,歡迎各界校友及貴賓共襄盛舉共享榮耀。

110年傑出校友名單及簡介如下:

【教學類】

張吉成教授(工教系學士70級),現為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除教學認真外,對學術、產學與服務的投入成果豐碩,擁有7張國內外證照與8項專利,且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及擔任政府機關專業顧問和評鑑委員,對技職教育貢獻良多。

林建隆教授(物理系學士71級、科學教育研究所碩士84級、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89級),現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學系教授,奉獻本校師資培育與物理教育的研究,啟迪學生有方,為本校培育出致力教育志業的良師,功不可沒。

 

【行政類】

洪榮照教授(輔導系學士75級、輔導研究所碩士79級、特教系博士87級),現任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兼教務長,多年擔任母校特教系所、教育研究所等多場碩博士論文口試與相關試務,具專業諮詢與服務功績,在特教領域、中央及地方政府教育工作貢獻卓著。

李明昭校長(工教系學士82級、工教系40學分班89級、工教系碩士92級、工教系博士100級),現任國立新竹高中校長,從基層教學做起,歷任導師、組長、教務主任、學務主任、圖書館主任等職務,歷任員林農工、新竹高中等學校,辦學認真,造就社會各界菁英人才,貢獻良多。

何茂通校長(生物系學士77級),現任高雄市立明義國中校長,對於教育改革迭有貢獻,作育英才。讓偏鄉學校改變教學樣態,獲得天下雜誌與教育部主辦優質國中100選的生涯發展優質學校。任內力推品德教育,連續七年榮獲標竿學校。

蘇進存校長(教研所碩士100級),現任馬來西亞巴生興華中學校長,推動華文教育用心,協助彰化師大在馬國成立校友會,引進馬國學子就讀彰化師大,推動彰化師大學生到馬來西亞興華中學服務與移地學習,擔任母校與馬來西亞學府連結的重要橋梁,貢獻良多。

王雪娥校長(工教系學士80級),現為高雄市立中山高級中學校長,在高雄高工服務20年,累積豐富的教學和行政經驗,曾獲選高雄市「技職教育名人」表揚,積極鼓勵並籌組教師團隊,努力爭取計畫與經費融入教學,師生在各項競賽屢獲佳績,深獲肯定。

蔣秉芳校長(教研所碩士94級、教研所博士108級),現任彰化縣芬園國中校長,110學年度就任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擔任國中校長期間曾榮獲教育部品德特色學校、國教署孝道行動學校、全國三好校園典範學校殊榮。

李重毅校長(特教系學士85級、特教系碩士92級),現任國立虎尾農工校長,全心投入教育行政工作,強化學校行政效能及鼓勵教師創新學習,屢獲教育部及國教署肯定。傳承母校學弟妹參加教師甄選之經驗,輔導其學習成為優秀稱職教師,足為表率。

洪金英校長(語教系學士79級),現任臺北市立明倫高中校長,曾獲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類。擔任臺北市彰化師大校友會現任理事,並協助母系師培生教師甄選模擬面試評審、擔任母系素養導向教材教法諮詢人員。

廖金文校長(輔諮系學士78級),為苗栗縣竹南國小退休校長,推廣本土教育傳承客家傳統文化及童軍教育多年,曾獲教育部師鐸獎及校長領導卓越獎,為母校爭光。

蔡玉玲校長(科教所博士98級),現任台中市立潭子國民中學校長,教育辦學認真用心,曾獲師鐸獎並樂於分享經驗給學弟妹,關心母校師培教育事務,擔任母校數學領域教研中心諮詢委員多年。

許榮添校長(工教系碩士98級),現任國立永靖高工校長,對於機械製圖領域、特教領域及學校行政管理上貢獻良多,為台灣特殊教育與技職教育奉獻心力。

 

【學術類】

王順德教授(生物系學士66級),現任馬偕醫學院醫學系教授,在大體解剖學及神經解剖學領域,發表學術論文百篇以上及出版專書,榮獲世界名人錄及傑出人士的殊榮,是母校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才藝類】

吳惠娟建築師(工教系博士105級),現任吳惠娟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負責人,獲政府單位多項優質設計獎勵,包括台中世界花博設計獎、學校公益愛心設計獎,社會公益與環境美化等成就,在產官學界表現優異。

 

【工商類】

巫粘春蓉董事長(企管系國際企業經營管理碩士108級),現任帥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連續3年與彰師大產學合作與提供企管系學生獎助學金,並將公司產品贈送機關團體與弱勢族群,嘉惠群眾,回饋社會。

何源成董事長(工教系碩士98級),現任台灣泰德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事業經營有聲有色,對社會工商社團的貢獻及公益團體的支持不遺餘力,目前擔任彰化縣最大工商社團-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也是田中工業區廠商聯誼會理事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委員,及各社團重要幹部與顧問,服務工商界迭獲佳評。

吳麗秀總經理(數學系學士69級),現任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經營政府和地方的事業表現優異,致力電機領域服務,對科技、大數據、網路電信等用心投入,績效可圈可點。

 

【服務類】

林為民董事長(資管系碩士102級),現任僑冠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采居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多家企業負責人及高階主管。積極參與彰化師大校友事務,持續支持IMMBA協會運作,並擔任白沙基金會顧問及董事職務,回饋社會足為表率。

葉論昶理事長(工教系碩士96級、工教系博士107級),現任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學會理事長,從擔任學校教官開始,直到退休以後,長年積極從事教育及服務工作。協助創立彰化師大獅子會,長期協助母校發展,協調彰化縣彰師大校友會、彰師大獅子會等社團,共同辦理社會公益活動,延伸彰師大貢獻社會的能量。(校友服務中心)

傑出校友當選名單1

傑出校友當選名單2

傑出校友當選名單3

傑出校友當選名單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