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萬人點燈·聚沙成塔」成就孩子無限可能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鼓勵學校建立外部募款基金,以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若學校只要為經濟不利學生籌募1元,教育部會相對補助1元;本校遂於110年募款基金數為475萬,教育部相對補助475萬元,總計950萬元的款項做為經濟不利學生的獎勵經費,以利學生在尋求翻轉人生過程助其一臂之力!

本校經濟不利學生人數(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具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原住民學生及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於107學年度計1,186人、108學年度1,184人、109學年度1,226人,平均每學年度約有1,200人左右。為扶助經濟不利學生,本校自107學年度迄今已投入2,850萬元,並持續「完善助學專案管理機制」,主動積極籌募就學基金,更與產、官、企及校友間建立緊密聯繫,彙集資源翻轉弱勢,使他們在學期間免於經濟匱乏能安心就學,並順利接軌就業,以專業知能翻轉自身的未來。

為協助學生就學無憂,透過「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使經濟不利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從入學的第一哩路到畢業最後一哩路,貫徹「全方位關照學生學習歷程」,促使學生達到「學涯揚飛、培鷹圓夢」目的。學習歷程包括安心就學生活輔導、專業關懷心理輔導、精進自主學習輔導及增進素養職涯輔導,獎助學金至今已逾6千人次學生受惠。 期能透過本計畫之執行,深化輔導與協助經濟不利學生,並滾動式修正及拓展更廣泛的協助面向。本校誠摯邀請各界與校友們為經濟不利學生送暖,1+1募款持續中,您每捐1元,教育部相對回饋1元,學生受惠2倍,藉由「萬人點燈、聚沙成塔、成就燈塔」的力量支持著,為青年學子創造無限可能的人生舞台,最終達成提升公共高教性的理念與核心價值。(教學卓越中心)

本校全方位關照學生學習歷程獎助學金

▲本校全方位關照學生學習歷程獎助學金。

 

※更多相關訊息及捐款網址請點選:本校「萬人點燈·聚沙成塔」弱勢助學措施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