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衍之年•鼎新傳承」國立彰化師範大學50週年校慶

 

本校成立於1971年,今年適逢創校50週年,為歡慶50歲生日,以「大衍之年•鼎新傳承」為主題,自10月份起隆重展開慶祝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並於110年10月30日(六)於進德校區王金平活動中心四樓于敦德展演廳舉行慶祝大會。會中為配合校園防疫政策,透過實體、線上直播等虛實整合,共同見證彰化師大的傳承及凝聚,並邀請名譽博士、社會賢達人士、校友與退休師長重回彰師共聚一堂一起話當年,以及國際三冠王-魔幻師Jeff Lee魔術表演「Magic-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象徵50載孕育莘莘學子,桃李成林滿天下,以期許彰化師大鷹揚閃耀,再創下一個50風華。

為慶祝50歲生日,本校特別精心製作校慶影片作為典禮序幕,呈現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發展願景,並從教育出發,融合人工智慧、邁向全新的科技世代,透過永續發展目標(SDGs),勾勒出彰化師大特色及藉由高教深耕計畫(揚鷹計畫、USR大學社會責任)展現師生共學、與在地產業合作,推動社會永續,希望藉此能夠強化學生與地方共好,培養與國際、世界接軌的就業競爭力,期待與大家一起攜手共進,為全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與會貴賓包括創校校長許智偉校長、名譽博士楊昌宏董事長及第八、九任校長郭艶光校長、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及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黃秀霜理事長。典禮中,許智偉校長勉勵本校在未來的50年能夠持續建立優良學風,並在現任校長領導及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踐行鼎新傳承、百年樹人的願景。會中亦邀請各界校友返校接受表揚,包含今年遴選之傑出校友、榮獲國家獎項、教育部師鐸獎及校友初任校長獎等。

除此之外,本校於110年10月份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包括「彰師輔諮、飛越50系慶系列活動」、「白沙講座/教改怎麼辦-向黃武雄教授致敬」、「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變焦張皓甯創作個展」、「校慶慶祝大會」、「弦耕雅韻古琴音樂會」、「2021科學開Fun日暨白沙教育嘉年華」、「Enjoy fifty二手市集活動」、「明閱幾時有Ebook當好友」、「彰師愛滋病微電影創作選拔參賽」、「電子菸防制宣導」、「健康體位管理1824」、「交通安全教育」,以及編撰一本「大衍之年•鼎新傳承」50週年校慶特刊(內容涵蓋歷任校長、各院院長的祝福、各院及其系所簡史與展望、跨領域教學研究創新與開拓、行政組織變革與展望、彰師之友的祝福、畢業校友的感言、退休及資深教職員職場經驗薪火相傳、學生青春放送祝賀、歷年各項校務成長統計資訊、以及海外姊妹校傳來的祝賀)等,為校慶點綴出活力繽紛的氛圍。

慶祝大會當日,為增添校園熱鬧氣氛,同時活絡在地產品推廣,於進德校區椰林大道舉辦豐富有趣的「校慶市集活動」,攤位種類多元,為校慶點綴出繽紛、美味的氛圍。(撰文/學務處,照片拍攝/白沙攝影社、校友服務中心提供)

 

本校大家長:陳明飛校長於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本校大家長:陳明飛校長於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本校進德師生聯誼會白明清總會長(左一)、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施議淦理事長(左二)、本校陳明飛校長(中)、彰化師大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右二)、白沙文教基金會曾榮華董事長(右一)共同祝賀彰化師大50週年校慶生日快樂。

▲本校進德中學師生聯誼會白明清總會長(左一)、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施議淦理事長(左二)、本校陳明飛校長(中)、彰化師大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右二)、白沙文教基金會曾榮華董事長(右一)共同祝賀彰化師大50週年校慶生日快樂。

本校首任創校校長許智偉校長於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本校首任創校校長許智偉校長於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於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於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於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於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詞。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頒獎。

50週年校慶親善大使

▲50週年校慶親善大使。

Jeff  Lee魔術表演「Magic-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象徵本校桃李成林滿天下

▲Jeff  Lee魔術表演「Magic-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象徵本校桃李成林滿天下。

Jeff  Lee以魔術表演祝賀彰化師大生日快樂

▲Jeff  Lee以魔術表演祝賀彰化師大生日快樂。

「校慶市集」於進德校區椰林大道歡慶登場

▲「校慶市集」於進德校區椰林大道歡慶登場。

「校慶市集」:咖啡展售

▲「校慶市集」:咖啡展售。

「校慶市集」:手工蛋白捲、杏仁茶

▲「校慶市集」:手工蛋白捲、杏仁茶。

「校慶市集」:養生茶飲等

▲「校慶市集」:養生茶飲等。

 

※更多本校50週年校慶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50週年校慶網站

50週年校慶活動I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