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本校、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彰化辦公室共同辦理高中女生科學營隊,深化雙語教學合作契機

 

本校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彰化辦公室已有長達19年的合作關係,茲因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彰化辦公室將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以下稱AIT)一同辦理全國高中女生科學營隊,爰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先生、曹惠玲專員及王惠華專員為此活動特地前來拜訪本校陳明飛校長、温媺純主任祕書、伍朝欽圖資長及物理學系洪連輝教授。

馬明遠先生於2012年加入國務院,曾派駐馬尼拉和布魯塞爾任職副領事,亦曾於美國駐歐盟代表團擔任助理資訊官、喀布爾擔任助理文化事務官,主要負責教育交流計劃,包括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加入國務院之前,馬明遠先生曾於多個組織中擔任資深職務,專攻非營利組織發展、市場行銷、銷售和業務發展,並在美國與海外擔任五年英語老師。

除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彰化辦公室合作外,美國在台協會亦曾與本校英語學系、雙語教學研究中心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合作,透過美國國務院英語教學推廣處「英語專家計畫(EnglishLanguage Specialist Program)」,邀請優秀雙語教育專家Dr.Adrienne Johnson帶領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教學工作坊,培訓教師用全英語教學各學科技巧與專業知能,並透過英語人才訓練課程,訓練出一批在英語專業上具有優秀表現的學生。陳明飛校長表示,本校向來致力推動雙語政策,並配合教育部雙語教學師資培育計畫成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雙語教學研究中心,目的在於培育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雙語教學師資,全面提升我國教師具有雙語教學之能力,落實推動雙語教育。同時進行雙語教學課程與教材教法研發,未來也將提供在職各學科教師增能研習,使國家整體的雙語教育政策更為紮實、精進,也期盼將來若有機會可以與美國在台協會持續深化合作契機,提升本校學生之英語能力、職場競爭力及國際移動力。(秘書室、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彰化辦公室)

※更多相關訊息,請參見:

本校雙語教學研究中心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先生致贈AIT客製之啤酒予本校師長 (從左依序為伍朝欽圖資長、文化官馬明遠先生、陳明飛校長、温媺純主任秘書及物理學系洪連輝教授)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先生致贈AIT客製之啤酒予本校師長 (從左依序為伍朝欽圖資長、文化官馬明遠先生、陳明飛校長、温媺純主任秘書及物理學系洪連輝教授)

洪連輝教授代表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致贈彰化名產予馬明遠先生。(從左依序為温媺純主任祕書、文化官馬明遠先生、洪連輝教授及伍朝欽圖資長)

▲洪連輝教授代表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致贈彰化名產予馬明遠先生。(從左依序為温媺純主任祕書、文化官馬明遠先生、洪連輝教授及伍朝欽圖資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