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頭再起」展覽成果展自即日起至111年1月14日於進德校區弘道館三樓游於藝迴廊盛大展出

 

本校USR「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辦公室於進德校區國文學系游於藝迴廊舉辦「社頭再起」成果展,並於110年12月3日(五)中午舉行開幕儀式,邀請陳明飛校長到場致詞,陳校長勉勵本校師生積極投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也期待透過計畫的持續推動,使大學發展與在地議題連結,以深耕在地,達成人才培養、文化紮根等互利、共好的願景。

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於致詞時表示,「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為第二期程的三年期計畫,本次展覽見證大學端投入地方再生的具體成績,除了呈現大學社會責任的核心精神,也同步帶動企業、社區民眾、當地中小學,以及消費者/電商平台之社會責任,使地方發展結合國家政策及產業趨勢,逐步接軌國際脈動。   

本次與會的嘉賓,包含本校名譽博士楊昌宏董事長、彰化縣城鄉創意發展協會鄭宗政理事長、彰化縣議會鄭俊雄議員、彰化縣社頭國中周昌憲校長、駐校作家康原老師、前中國時報特派記者吳昆宗先生,以及計畫合作的廠商,包含上蕎股份有限公司、台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立圓企業社、宥森企業有限公司、煒展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等。校內參加開幕的師長則包含USR「白沙x共好」、「深耕芳苑 攜手大城」、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主持人、文學院黃聖慧院長、教學卓越中心林泱蔚主任、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及各系所師長,可謂盛況空前。   

展覽以彰化著名詩人蕭蕭為計畫所作:〈穩住足下開闊的山河〉新詩開頭,以織襪意象扣合「社頭再起」的計畫精神,譜寫出立足在地、共拓山河的動人篇章。接著介紹社頭地區的特色、織襪業的前世今生,並介紹製襪流程以及社頭好襪。配合年終佳節,同時舉辦「散播溫暖傳遞襪」活動,邀請彰化師大全體師生、同仁蒞臨觀展,一同寫下歲末祝福,支持在地產業,愛用國產好襪。(國文學系)

「社頭再起」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110年11月22日至111年1月14日,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例假日不開放)

◎展覽地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弘道館三樓游於藝迴廊。

◎相關活動: 「散播溫暖傳遞襪」:110年12月3日(五)起,凡參觀展覽者,可填寫明信片給所欲祝福之對象,並投遞於現場的箱子,隨信將贈送一雙社頭好襪。(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彰化著名詩人蕭蕭為本計畫所作之〈穩住足下開闊的山河〉新詩。

▲彰化著名詩人蕭蕭為本計畫所作之〈穩住足下開闊的山河〉新詩。

與會貴賓:右起本校陳校長明飛、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榮譽博士楊昌宏董事長、彰化縣城鄉創意發展協會鄭宗政理事長

▲與會貴賓:右起依序為本校陳明飛校長、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名譽博士楊昌宏董事長、彰化縣城鄉創意發展協會鄭宗政理事長。

「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的源起及面向

▲「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計畫的源起及面向。

盛況空前的開幕大合照

▲盛況空前的開幕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