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術學系學生表現傑出,榮獲多項殊榮與積極展演

 

本校美術學系以多元化、專業化之視野,朝向創作、藝術學與藝術策評、藝術教育三面向發展。除了強調實驗創新,啟發學生創意思維,亦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呈現多元藝術表現與積極參與實踐,學生表現屢屢獲得外界肯定,例如游家昱同學參加國泰金融集團舉辦「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榮獲大專組金獎,並獲頒獎金6萬元,表現亮眼,值得喝采。頒獎典禮於110年12月5日在國泰金融會議廳盛大舉行,獲獎作品於111年1月4日至1月17日在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

國泰金融集團舉辦「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是專為高中、大專生設立的創作舞台,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20年,提供創作者一個發表的園地,鼓勵年輕人將獨一無二的創意點子與想像轉化為作品。本競賽每年皆吸引數百件作品參賽,且參賽作品水準極高,本屆金獎由本校美術學系游家昱同學拿下,實屬不易。游家昱同學目前為本校美術學系大學部二年級學生,在高中時亦曾獲得新世紀潛力畫展優選肯定。其作品以平面繪畫為主,專攻油畫,此次獲獎作品《靜默之中正在完成的》,透過長時間繪畫創作沈澱,反芻生活中的點滴,思考愛與約束之間的關係,畫作呈現安定、寧靜的力量,獲得評審高度肯定。游家昱同學表示:感謝本系劉宗榮老師的教學指導,幫助他面對生命當中的議題;感謝導師陳一凡教授的肯定與建議,在他平日遇見困難時提供強力的協助;感謝本系王麗雁主任的用心經營,為系上帶出和諧、多元開放的氛圍,為學生的成長提供養分;若少了師長們的支持與用心,他無法擁有今天的成果。

此外,本系邱文正副教授指導學生劉詩憫同學參加「2021時報金犢獎-森田藥妝形象廣告設計獎」競賽,榮獲平面類二等獎。同時大學部學生蔡宥安同學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學生比賽書法類大專美術系組」甲等,碩士班林子瓊同學榮獲「2021大墩美展」油畫類優選,碩士班施慶餘同學、大學部何佳芸、林君達同學榮獲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典藏獎」。碩士班學生葉玉珠、施姵如同學雙雙入選「2021宜蘭美展」東方媒材類,張惠菱同學入選「第二十二屆磺溪美展」水墨膠彩類,蔡季庭同學入選「2021第25屆桃城美展」西畫類,大學部廖芷綺同學入選「2021時報金犢獎-森田藥妝形象廣告設計獎」平面類獎項。美術學系學生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優異表現亦是對教學成果的肯定。除了恭喜獲獎同學,亦感謝本系專兼任教師們的悉心指導與教學。

本校美術學系學生除了在競賽中榮獲多項殊榮,展演表現亦積極活耀。碩士班學生張家翔、吳宏德、許淳珺、蔡尚寬同學組成「中空場域」,本團隊入選為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駐村藝術家,已舉辦多場展覽,表現傑出。碩士班學生林文雄同學於110年12月8日至12月21日在彰化鐵路醫院1樓右側大廳(高賓閣)辦理「阿雄攝影紀錄」個展。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日吳宏德、蔡尚寬同學將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舉辦「敘事跡象」聯展。陳一凡教授主持、陳松志老師策劃的「南郭現場」展覽包含美術系學生蔡季庭、施姵如、謝志康、林子瓊、陳信正、許淳珺、蔡尚寬、張家翔、古孟萱、游楚軒、林芯如、李翊如、吳宏德同學的作品,即日起至111年2月20日於彰化市南郭宿舍群巷弄空間展出。歡迎各位前往展覽現場欣賞本校美術學系學生的作品。(美術學系)

 

本校美術學系游家昱同學榮獲「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並獲得獎金6萬元。

▲本校美術學系游家昱同學榮獲「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並獲得獎金6萬元。

本次獲得「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作品《靜默之中正在完成的》。創作者:游家昱。

▲本次獲得「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作品《靜默之中正在完成的》。創作者:游家昱。

本次獲得「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作品《靜默之中正在完成的》,創作者:游家昱。

▲本次獲得「第21屆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作品《靜默之中正在完成的》,創作者:游家昱。

本校美術學系學生劉詩憫同學榮獲「2021時報金犢獎-森田藥妝形象廣告設計獎」平面類二等獎

▲本校美術學系學生劉詩憫同學榮獲「2021時報金犢獎-森田藥妝形象廣告設計獎」平面類二等獎。

本校美術學系師生於110年11月4日至111年2月20日在彰化市南郭宿舍群巷弄空間聯合展出「南郭現場」

▲本校美術學系師生於110年11月4日至111年2月20日在彰化市南郭宿舍群巷弄空間聯合展出「南郭現場」。

本校美術學系碩士班學生吳宏德、蔡尚寬同學於110年12月21日至111年1月2日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辦理聯展「敘事跡象」。

▲本校美術學系碩士班學生吳宏德、蔡尚寬同學於110年12月21日至111年1月2日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辦理聯展「敘事跡象」。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國泰金控×2021新世紀潛力畫展活動官方網站

南郭現場線上展覽

ETtoday新聞雲 110年12月15日 國泰兒繪賽、新世紀潛力畫展同步頒獎 用色彩讓家園更美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