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37屆科學教育國際研討會圓滿成功

 

第37屆科學教育國際研討會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承辦,於110年12月9-11日舉行,為期3日的國際研討會以「科學教育的跨域學習與師資培育」為主軸,其中涵蓋STEM/STEAM教育、能力培養的教與學、素養導向評量、職前教師的師培與在職教師的專業成長、數位學習環境與智慧學習等國內外科學教育研究之重要議題。上述議題如STEM/STEAM教育、素養導向評量等,皆依據108課綱,強調以跨科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主軸的理念。

本次會議邀請來自美國與印度等國, 合計四位的國際重要學者, 亦已獲得東亞科教學會 (EASE) 的認可,除了國內研究者與教師的對話,更透過本次會議的辦理持續推動跨國間科學教育研究者、在職科學教師、職前教師間的對話與交流。本次共有80餘篇論文投稿, 線上與實體合計超過150位各級教師參與. 相關成果並彙編於研討會手冊, 本次研討會的主旨如下:

(一) 促進台灣、亞洲與國際科學教育的連結與交流。

(二) 促進科學教育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將研究結果融入課室教學,提供在職教師更多提升學生學習動機的策略,課程設計的模組,以期達成「自發」、「互動」、「共好」等課程改革追求的目標。

(三) 促進國內外科學教育學者、在職科學教師、職前教師間的對話與分享,進而共構更多對於學生核心素養的養成有助益的課程模組。

(四) 透過工作坊的辦理,讓在職與職前教師都能更熟悉探究教學、STEM教學、素養導向評量的設計,進而落實課室中。

(五) 瞭解目前課程、教學、評量、教師專業成長之現況、問題與危機,以供未來科學教育研究、教學及師資培育規劃之參考。

(六) 藉由形成興趣團體 (Interest groups),以便國內外的科學教育學者進行各項議題的交流。(科學教育研究所)

 

本校陳明飛校長(右六)、理學院李奇英院長(右五)、温主秘媺純(右四)、科學教育學會王子華理事長(左五)與所上師長與貴賓合影。

▲本校陳明飛校長(右六)、理學院李奇英院長(右五)、温媺純主任秘書(右四)、科學教育學會王子華理事長(左五)與所上師長與貴賓合影。

科學教育研究所林淑梤所長與所上師長、貴賓及工作人員合影。

▲科學教育研究所林淑梤所長(前排左四)與所上師長、貴賓及工作人員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