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寶山校區手繪圖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手繪圖,手繪檔僅供提供活動辦理參考運用,正式資料仍由學校場館單位負責)

寶山校區是彰化師範大學的分校區,佔地26.2公頃,位於彰化縣彰化市師大路2號,鄰近彰化高中、彰化高商,居八卦山北部的山頂,海拔高度約100公尺,可環視整個彰化市區。該校區有機械大樓、經世館、教學一館、教學二館、教學大樓、第九宿舍和創新育成中心等建築物。
教學二館、教學大樓(工學院)完工,於2012年6月工學院師生可以進駐,提升師生研究的能量,目前寶山校區的教室已大幅度提高解決教室不足的問題。
由寶山校區校門口斜坡往下約500公尺即為建國科技大學;距離進德校區約4公里,離火車站約3公里,在兩個校區間有約2.5公里的登山路線。
未來將規劃建造第十宿舍(即將啟用)、經世館二館(新建中),提高寶山校區的使用率。

寶山校區建築說明:
機械大樓:地上6樓、地下1樓的建築物,寶山校區衛生保健組(健康中心)設於地下1樓,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經世館:商管學系大樓,地上10樓、地下1樓的建築物,寶山圖書分館設於1樓、資訊管理研究所、財務金融技術研究所、企業管理研究所、會計管理研究所以及行政辦公室。
教學一館:地上4樓、地下3樓的建築物,寶山文書收發組(學生領取信件處)與行政聯合辦公室設於1樓,1樓教室為教一會、教一商,2樓教室為教一企、教一資、教一小。
教學二館,學生諮商輔導中心寶山分處,自西元2010年3月15日起設於4樓。
寶山教學大樓(工學院大樓):地上7樓,地下3樓的建築物,於2012年6月進駐,樓層為工學院科系所用。
創新育成中心
第九宿舍(知止樓):地上8樓、地下1樓的建築物,寶山學生餐廳設於1樓(目前由寶山精緻美食館經營)。
第十宿舍:興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