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通識藝文沙龍「愛爾蘭音樂舞蹈之旅」音樂會圓滿落幕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12年5月24日晚上18:00-20:00假于敦德展演廳舉辦通識藝文沙龍「愛爾蘭音樂舞蹈之旅」音樂會,邀請到莫赫拉愛爾蘭樂團(Mo Chara Irish Band)—林呈擎(六角手風琴)、Staci(愛爾蘭鼓/愛爾蘭香儂踢踏舞)、林世唐(錫口笛)、陳奕良(木吉他)、Lizzy(小提琴)等優秀的表演者,引領彰化師大全體師生一同體驗凱爾特文化(Celtic culture)。

本次音樂會由陳明飛校長主持開場並致詞勉勵,陳校長表示,本校雖未設立音樂之相關系所,仍期待透過通識教育中心所舉辦的大型展演,增加大學校園的藝文氣息與人文涵養。其次,由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致詞,並感謝全校師生對於音樂會的熱情參與,自109學年度第2學期至今,已邁入第七場,另自本學期起,音樂會為公平起見,改為全校抽籤登記制,希望能讓所有同學都有機會可以聆賞藝文表演的美好體驗。

當晚的演出,主要為樂曲演奏(包含Air、Jig、Reel、Hornpipe、Polka以及愛爾蘭風格的電影主題曲)搭配香儂踢踏舞表演(SeanNos),並穿插介紹他們的音樂、舞蹈及樂器是如何緊密地融入於生活風俗之中。至下半場更加入Polka舞步體驗,邀請台下的觀眾一起同歡。

林呈擎老師也於表演中提到,其實在台灣能看到許多愛爾蘭的影子存在於我們的生活周遭,包含逛街時的音樂、影視作品中再現的各種旋律、舞蹈以及圖騰符號等,乃至時常聽聞的聖派翠克節(St.Patrick's Day)以三葉草作為幸運的象徵,凡此皆與愛爾蘭息息相關,也值得我們多多留心品味。(通識教育中心)

 

表演者引領師生一同體驗愛爾蘭音樂舞蹈之美

▲表演者引領師生一同體驗愛爾蘭音樂舞蹈之美。

陳明飛校長開場致詞

▲陳明飛校長開場致詞。

陳明飛校長向五位演出者授證致謝

▲陳明飛校長向五位演出者授證致謝。

李靜芳主任開場致詞

▲李靜芳主任開場致詞。

林呈擎老師解說愛爾蘭人文特色及樂曲風格

▲林呈擎老師解說愛爾蘭人文特色及樂曲風格。

隨著輕快的音樂,手部輕鬆擺動,以及即興創作舞步,是愛爾蘭香儂踢踏舞的特色

▲隨著輕快的音樂,手部輕鬆擺動,以及即興創作舞步,是愛爾蘭香儂踢踏舞的特色。

帶領學生體驗「傳統愛爾蘭踢踏舞」的美妙

▲帶領學生體驗「傳統愛爾蘭踢踏舞」的美妙。

帶領學生體驗「傳統愛爾蘭踢踏舞」的美妙

▲帶領學生體驗「傳統愛爾蘭踢踏舞」的美妙。

全體師生及表演者共同合影紀念

▲全體師生及表演者共同合影紀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