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9年畢業系列活動~「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

畢業系列活動

▲畢業系列活動


  「夢想,是追求生命的泉源;堅持,是面對生活的態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全人類既有的生活型態。本校改變今年畢業活動既有的型態,以為期一個多月的時間,由各系所辦理各系小畢典,校級部份改以109畢業季系列活動辦理。

 

畢業系列活動-戶外佈景_為自己喝采

▲畢業系列活動-戶外佈景_為自己喝采

 

  今年的畢業系列活動自5月29日起至6月30日止,其中包含靜態佈景及動態活動,分別於寶山及進德校區舉行。透過精巧別緻的“祝福。祈願 祈福亭”、“凍結。瞬間 攝影”、“Imagine校園印相”、“Applause。為自為自己喝采”、“Photo-sticker。幸福拍貼”、“109 Imagine。IG 傳情”等活動,讓校園每個角落都成為畢業生及親友們拍照的打卡景點,留下難忘及充滿回憶的景象。 除此之外,特別於活動的尾聲,辦理「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活動,一方面表揚表現傑出的畢業生,一方面藉由校長親自為畢業生撥穗與合影留念,祝福所有彰師大的畢業生帶者溫暖的心情畢業。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郭校長致詞勉勵全體畢業生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郭校長致詞勉勵全體畢業生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活動於109年6月30日下午2時假王金平活動中心四樓敦德展演廳舉行,典禮開場由畢業生特教系左盛陽和國文系吳佳真同學擔任活動主持人,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說明了雖然疫情對大家的影響,但不曾抹滅曾經擁有過的四年時光,努力活在當下,創造回憶的寶庫。今年度的畢業主題IMAGINE-not only in your dream,期許每位畢業生聚焦在自己的夢想,並將學習四年的能量,能在踏出校園之後,為社會服務,活用所學,同時「跳出你的框架,活出你的人生!」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校長頒發108學年度大學部應屆畢業生表揚獎項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校長頒發108學年度大學部應屆畢業生表揚獎項

 

  郭艶光校長在活動中致詞,初始規劃校級畢業典禮之際,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參考了教育部及全國各大學辦理畢業典禮相關訊息,在疫情尚有疑慮且為確保全校教職員工、學生及家長的健康安全的情況下,取消辦理校級畢典,同時鼓勵各系所辦理小型畢典及靜態畢業活動。然而,隨者國內疫情趨緩,郭校長也收到許多畢業生及家長們的來信,希望校長能親自頒授獎項表楊畢業生並為畢業生撥穗的願望,因此,藉由辦理此活動,提供畢業生一個美好的回憶,帶給畢業生多一份溫暖;少一份遺憾。郭校長也在致詞最後,勉勵畢業生要「孝順父母」,沒有父母親的養育與支持,同學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期許畢業生「以終為始」,設定人生的目標,逐步養成能力!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畢業生致詞代表國文系吳佳真同學及特教系左盛陽同學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畢業生致詞代表國文系吳佳真同學及特教系左盛陽同學

 

  典禮共分二個階段,「第一階段:畢業慶賀-畢業生表揚」,主要表彰畢業生在學期間的優秀表現,頒發大學部的德育奬、智育獎、體育獎、服務奉獻獎、生命禮讚獎及進修學院的進修楷模獎、服務楷模獎及生命禮讚獎、僑委會的學行優良畢業僑生獎學金。 畢業生致詞由特教系左盛陽和國文系吳佳真同學共同代表,在致詞中佳真同學同時也分享大學四年最大的收穫是”找到自己”,將時間花在自己喜愛的主持司儀工作,並從中獲得嶄新的自己。盛陽同學也提到改變自己既定的人生方向,突然轉換跑道,彷彿是電玩當中的「砍掉重練」一般,需要重頭來過,重新打怪升等。但他們都深信「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其存在的必要」,終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跳脫那既定成俗的生活方式,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校長親自頒授博士班畢業生頒發學位證書並與博士生及指導教授合影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校長親自頒授博士班畢業生頒發學位證書並與博士生及指導教授合影

 

  在華麗的彩帶落下之時,立即啟動第二階段:「與校長有約-校長親自為畢業生撥穗」活動,當日二百多位畢業生及家長熱情參與本場活動,透過校長個別撥穗及與家人合影的過程,為本屆畢業生們留下溫暖且令人難忘的回憶。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校長親自為每位參加活動之畢業生撥穗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校長親自為每位參加活動之畢業生撥穗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畢業生開心與校長合影

▲「與校長有約‧畢業慶賀」畢業生開心與校長合影

畢業生開心與畢業娃娃合影

▲畢業生開心與畢業娃娃合影

畢業活動佈景_Imagine校園印相‧精美明信片邀您一起留下最美的回憶

▲畢業活動佈景_Imagine校園印相‧精美明信片邀您一起留下最美的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