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術系學生榮獲高科大2020青年藝術家典藏競賽「金獎」及「典藏獎」

張惠菱同學榮獲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競賽第二屆金獎

▲本系張惠菱同學榮獲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競賽第二屆金獎,並獲得獎金及作品典藏


  本校美術學系碩士班張惠菱同學參加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舉辦「2020青年藝術家典藏競賽」榮獲金獎,並獲頒獎金,大四學生彭光維同學及甫畢業的校友黃世杰、黃芷葳等亦榮獲「典藏獎」,表現亮眼,值得喝采。頒獎典禮於12月5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盛大舉行,獲獎作品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8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藝文中心展出並由該館典藏。

彭光維(左一)及黃世杰(右一)分別榮獲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競賽第二屆典藏獎

▲本系學生彭光維(左一)及黃世杰(右一)分別榮獲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競賽第二屆典藏獎

 

  高雄科技大學自2019年開始辦理青年藝術家典藏競賽,透過獎勵及收藏新生代藝術家作品,實踐美學成長。本競賽今年吸引318件作品參賽,其中不乏已受市場肯定的知名創作者,而本屆金獎由本校美術系研究生張惠菱同學獲得,實屬不易。張惠菱同學畢業於本校美術系大學部,目前為碩士班一年級學生,其作品以平面繪畫為主,專攻膠彩;其獲獎作品《好像熟悉、好像瞭解、卻又好像不是這樣-其四》,企圖在傳統媒材中創新,呈現當代風味,以熟悉的環境為題材,賦予深刻的內在情感,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創作者:張惠菱

▲本次獲得金獎作品《好像熟悉、好像瞭解、卻又好像不是這樣-其四》,創作者:張惠菱

 

  同時榮獲「典藏獎」的作品為大四同學彭光維《山河日常》、畢業校友黃世杰《鏡界》、黃芷葳《迷幻太空》,彭光維擅長具象寫實的油畫創作,經常在各項比賽中獲取佳績,大學部校友黃世杰在校期間表現多元,曾獲選至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交換,碩士班校友黃芷葳在校期間即在藝術圈嶄露頭角,現專職藝術創作。

 

彭光維《山河日常》

▲典藏獎作品-彭光維《山河日常》

 

  本校美術系創作教學多元,以培養藝術創作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啟發學生創意思維,強調實驗創新,並鼓勵學生走出校園,豐富宏觀的表現藝術。學生作品此次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得數個典藏獎項,亦是對其教學成果的肯定。(美術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