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彰化師大 USR 融入實踐場域

2020社頭織襪芭樂節開幕式

▲2020社頭織襪芭樂節開幕式


  社頭的年度大事「社頭織襪芭樂節」在12月11日至12月13日熱鬧登場,三天活動為社頭鄉帶來龐大商機與人氣。本校「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為實現大學社會責任,融入實踐場域,帶動地方活力再生,首次與社頭鄉公所攜手合作,除了計畫的靜態展覽、結合動態「社頭不一樣,走跳大富翁」遊戲與「聖誕襪DIY」活動外,同時與本校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樂運動」計畫合作辦理「INBODY體內健康數據測量」,並與跨校合作夥伴學校-建國科技大學生活科技學院共同規劃「愛心義剪」活動、「WOW時尚襪造型秀」,展現社頭秀麗風光、在地文化與科技製造。

 

社頭織襪USR計畫團隊合影

▲彰化縣議會鄭俊雄議員、織襪工業同業公會魏平儀理事長、社頭織襪USR計畫團隊與跨校合作夥伴建國科技大學生活科技學院走秀師生合影

 

  計畫靜態展覽展示社頭文史導覽點、計畫執行成果與學生行銷創意競賽作品等。「社頭不一樣,走跳大富翁」遊戲讓民眾對社頭地方文化、歷史、諺語等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希冀藉此提升民眾在地文化認知;「聖誕襪DIY」活動,讓小朋友發揮巧思裝飾自己的聖誕襪,寫上自己的聖誕願望,與家長渡過美好的親子手作時光;「INBODY體內健康數據測量」關心大家的身體健康,可以了解自己身體狀況與體態評估,如體脂、肌肉、礦物質、肌肉分布狀況、身體有無歪斜等;「愛心義剪」活動為有需求的鄉親提供免費義剪,透過推動地方公益,關懷弱勢族群,為有需求的鄉親提供免費義剪,造福社會大眾。

 

本校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

▲本校社頭織襪USR計畫主持人葉凱莉教授(中)與產業合作夥伴織襪工業同業公會魏平儀理事長(右)與社頭織襪產業發展協會陳俊成理事長(左)

 

  「WOW時尚襪造型秀」呈現社頭織襪產業的多種面貌,除了各種流行、機能襪款以外,在護腕、護膝、袖套、口罩套等各種產品皆有亮眼表現。造型秀以三種主題展現;「創世紀眾神的祝福」給予社頭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及織襪產業發展蒸蒸日上的祝福;「魔法馬戲團」由調酒社同學帶來精彩的花式調酒甩瓶加上五彩繽紛的特殊襪子設計,讓人重拾童年歡樂回憶;「繽紛青春」以歌舞劇特色的服裝風格與塑造完美體態的絲襪,秀出創意與青春洋溢的無限可能。藉由「WOW時尚襪造型秀」讓社頭織襪產業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社頭不一樣,走跳大富翁

▲社頭不一樣,走跳大富翁、民眾熱情參與

 

  本校推動USR計畫以來,受到各方肯定,「深耕芳苑攜手大城」、「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雙雙入圍「109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之「微‧USR社影館」影片,並於線上展期間進行「最佳人氣影片」投票活動,透過線上博覽會的舉辦,讓民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免出門也能了解USR計畫為產業與地方創生所做的努力與成果,投票活動至12/27(日)中午截止,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肯定本校USR計畫團隊的努力,展現彰師大的團結,支持大學社會責任推動。(「社頭織襪-創新、創業、創生」USR實踐計畫辦公室)

 

聖誕襪DIY活動,民眾熱情參與

▲社頭不一樣,聖誕襪DIY活動,民眾熱情參與

INBODY檢測

USR HUB「彰化心肌力-奇摩子Ÿ樂運動」計畫提供INBODY檢測

愛心義剪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提供愛心義剪

社頭織襪USR團隊合影

▲社頭織襪USR團隊合影

抽獎活動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投票抽獎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