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語學系孫苡珊同學(左)獲選外交部國家青年大使 將隨團赴帛琉訪問交流

 

本校英語學系四年級學生孫苡珊同學參加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選拔,經3階段評選脫穎而出,成為40名大使成員之一,為本校勠力經營國際化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孫苡珊同學表示,未來將隨團赴帛琉訪問,除了體驗當地文化及參與推動海洋與環境保育計畫,亦藉此學習外交宣傳技能,一舉多得。

外交部一向鼓勵我國年輕世代赴海外交流,以拓展國際視野,善盡全球公民責任,同時宣傳推介臺灣,深化我國與亞太友邦之雙向交流,因此每年選拔頂尖優秀學生參與「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劃」。

此次選拔吸引212名國內學生報名參選,經由國際關係、外語及表演藝術的專家學者與外交部共同組成的評選小組初選、複選與決選3階段共同評選後,計有40名學生脫穎而出獲選為國家青年大使;本校英語學系孫苡珊同學過關斬將,成為宣介組正選成員之一,可喜可賀!

我國近年與帛琉關係密切,111年度的選拔活動即以深化我國與帛琉邦誼為目標。孫苡珊同學表示,當初國際處告知此活動並鼓勵參加時即心動不已,想著若能代表我國前往帛琉,一起推動海洋及環境保育,除了能以國家的角度宏觀當地文化,也可習得宣介及外交相關手法與技能,著實一舉兩得!

她回想從初賽、複賽至有幸入選,面對全國各方頂尖好手的競爭,一路十分緊張與忐忑,但慶幸自己未因其他參賽者來勢洶洶而退縮,因此她鼓勵對成為國際青年大使有興趣的同學留意相關訊息,把握機會,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彌足珍貴的一頁!(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英語學系孫苡珊同學(左)獲選外交部國家青年大使,將隨團赴帛琉訪問交流,圖為孫苡珊同學(左)與同系于韻琴同學(右)入圍扶輪社青年解決社會問題英語專題競賽決賽時之合影。

▲英語學系孫苡珊同學(左)獲選外交部國家青年大使,將隨團赴帛琉訪問交流,圖為孫苡珊同學(左)與同系于韻琴同學(右)入圍扶輪社青年解決社會問題英語專題競賽決賽時之合影。

外交部所公布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正備取名單,本校英語學系孫苡珊同學獲選外交部國家青年大使(宣介組)

▲外交部所公布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正備取名單,本校英語學系孫苡珊同學獲選外交部國家青年大使(宣介組)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外交部NGO雙語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