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資管系大四林佩萱、地理系大四劉致誼、輔諮系大四鍾昌蓉參加「111年青年暑假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成果競賽獲獎!

 

本校同學參加「111年青年暑假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成果競賽成績斐然,資訊管理學系大四林佩萱同學參加「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實習,獲得8月22日第一場社會公益類第一名;地理學系大四劉致誼同學參加「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發展協會」實習,獲得8月25日第四場社區產業類第一名;輔導與諮商學系大四鍾昌蓉同學參加「社團法人台灣無著公益服務協會」實習,獲得8月30日第七場社會公益類第三名。

以下為三位同學參加「111年青年暑假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的得獎感言:

資訊管理學系大四林佩萱同學:因為想透過自己所學來幫助別人並累積職場的實務經驗,所以我報名了111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和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的青少年們一起前行!基金會舉辦了大大小小的活動,服務青少年也服務社會,我的工作是:透過我的畫筆與美編排版製作成的文宣,為機構提供的服務內容做宣傳。很高興自己能在這個暑假發揮專長為他們募得善款,為失依孩童們汰換冷氣設備,也很慶幸自己第一次的職場經驗遇到了很好的夥伴和主管,感謝他們提供我成長路上珍貴的養分。

地理學系大四劉致誼同學:今年在升大四的暑假選擇參加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會選擇來到彰化縣埔鹽鄉的大有社區是因為在地理學系學習了三年各種理論知識之後,我發現我對於社區層面的相關議題非常感興趣,希望能有機會實際到社區學習相關的實務經驗。在大有社區我覺得我學習到非常多層面的經驗,如:工作層面、人際關係…等,並且透過在社區實際參與活動的舉辨、進行協助,以及教案的撰寫及構思,讓我發覺社區的潛在量能非常的大,且擁有無限的可能。這一次的暑期體驗我除了獲取許多寶貴經驗之外,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輔導與諮商學系大四鍾昌蓉同學:大學最後一個暑假,想為未來職涯做些準備,因而申請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實習計畫」,經過面試後很榮幸地加入無著公益服務組織擔任短期專案企劃專員,歷經一個半月的職場體驗期間學習企劃撰寫、人員招募培訓、經費核銷等行政事務以及活動舉行。職場實習不同於學校實習,每場活動策劃背後都需要詳細規劃及了解各個面向,在這次實習中我不只增進了自己的專業行政能力,更與一群不同專業領域的實習夥伴們一同學習,開拓更多元廣闊的視野,對於未來職涯也有了更明確的方向和目標。

恭喜三位同學獲獎,每年5-6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RICH職場體驗網開放大專以上在學青年投遞履歷,有興趣的同學歡迎明年留意相關公告!(教學卓越中心)

 

※首頁圖片來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臉書粉絲專頁

 

 

資訊管理學系大四林佩萱同學(左二)參加「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實習,與主任督導以及工作夥伴合影。

▲資訊管理學系大四林佩萱同學(左二)參加「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實習,與主任督導以及工作夥伴合影。

地理學系大四劉致誼同學(右四)參加「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發展協會」實習,與工作伙伴合影。

▲地理學系大四劉致誼同學(前排右四)參加「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發展協會」實習,與工作伙伴合影。

輔導與諮商學系大四鍾昌蓉同學(左二)參加「社團法人台灣無著公益服務協會」實習,與實習伙伴合影。

▲輔導與諮商學系大四鍾昌蓉同學(左二)參加「社團法人台灣無著公益服務協會」實習,與實習伙伴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