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彰師附工「遇見作家」典藏室揭牌儀式圓滿落幕

 

本校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附工)於111年11月9日假附工圖書館舉辦「遇見作家」典藏室揭牌儀式,在各界貴賓的見證下,專屬於附工師生的藝文空間正式啟用。

揭牌典禮首先由彰化師大國文系暨台文所丘慧瑩主任引言,並邀請彰師附工石文傑校長致詞,現場與會的嘉賓包括:白沙文教基金會曾榮華董事長、作家康原老師、書法家李憲專老師、彰化師大企管系葉凱莉教授、光電所蕭輔力教授、工教系張瑞村教授、美術系陳世強教授、台文所陳彥君教授、國文系楊曉菁教授、盧世達教授、彰化縣文化局張林傑秘書、彰化市公所陳瑞仁秘書,以及彰師附工行政團隊及師長們蒞臨現場。

彰師附工的歷史可追溯到1938年「台中州立彰化工科學校」,為全台有名的八大高工之一。彰師附工長期培育優秀的技職人才,在此任教或任職的師長亦臥虎藏龍,不僅在杏壇竭盡心力,更於台灣文壇佔有一席之地。本次典藏計畫有賴康原老師積極促成,幕後團隊包含文學總監丘慧瑩主任、藝術總監陳世強教授的總體設計與規畫,以及國文系台文所學生梁雅淳、沈怡君、邱郁婷、陳靜雯、黃思睿等協助文獻整理、撰寫提綱,完整再現了楊守愚(1909-1959,附工校歌創作者)、賴賢穎(1910-1981,彰化作家賴和之弟)、吳慶堂(1911-1995)、林亨泰(1924-)、康原(1947-)等知名作家生平及其文學成就。

丘主任在引言中表示,「遇見作家」典藏計畫所營造的藝文空間,事實上也符應108課綱精神中所強調的「情境教育」,未來附工師生可善加利用典藏室的資源,不只重新認識這五位曾在附工服務的師長,亦讓文學及文化的陶養回歸到自主學習的情境之中。在揭牌儀式之後,邀請到康原老師現場朗誦詩作,再由彰師附工陳淑娟老師以閩南語演唱,更為現場貴賓導覽此次文學典藏的精華內容。在淑娟老師悠揚的歌聲及細膩的解說中,也為本次揭牌儀式畫下完滿的句點。(國文學系)

 

丘慧瑩主任引言

▲丘慧瑩主任引言。

石文傑校長致詞

▲石文傑校長致詞。

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

貴賓合影

▲貴賓合影。

陳淑娟老師演唱康原老師的詩作。

▲陳淑娟老師演唱康原老師的詩作。

台文所學生朗誦楊守愚的作品。

▲台文所學生朗誦楊守愚的作品。

陳淑娟老師導覽典藏內容。

▲陳淑娟老師導覽典藏內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