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企業管理學系與104人力銀行職涯學院合作開設「企業優質人才培育課程」共同培養學生職場即戰力!

 

企業管理學系為落實本校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的發展重點五:「落實全人發展,蓄積職涯準備力」,由本系朱志傑助理教授與104人力銀行職涯學院於本學期合作開設「企業優質人才培育課程(TOP專班)」。本課程開課第一天2月23日於管理學院經世館四樓青雲講堂,邀請本系江家瑜系主任、朱志傑助理教授、104人力銀行職涯教育長兼副總經理王榮春、104職涯學院企劃專員Minzy一同出席,與來自企管系所、人管所、輔諮系、物理系、電機系、會計系、資管系等約60位學生參與開班儀式。期待本系與104人力銀行職涯學院的合作能讓學生在高等教育現場了解自己的天賦,有機會探索不同職涯的可能,蓄積勇闖職涯的實力。

104人力銀行在全台12所大學都有設立TOP專班,合作企業多達70間以上,並有超過1,200位的同學修課,而本校更是全台灣唯一位於中部的合作學校。TOP專班課程導入職涯探索工作坊,幫助學生發掘自己的特質和亮點、了解職業興趣,得以讓學生自我檢核在不同階段是否走在適合自己的道路上。此外,為了使學生能夠深入了解職場實務,TOP專班也邀請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傑出專業人士擔任講師,針對「職場技能」及「企業職能」分享,除了有具行業代表性的業師分享實務經驗,學生們更能透過期末企業專案提報,針對實務案例進行企劃發想,培養問題解決、團隊合作的能力。此外,還有一對一模擬面試的吸睛課程,由產業專業人士為學生提供履歷健檢,讓同學能夠在模擬的面試環境中進行個人化的指導和訓練,即時獲得專業的回饋和建議,幫助學生提升自信、了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為未來的夢想職涯提前做準備。

開課當天隨即進行王榮春老師的職涯探索工作坊。王老師從幾米的作品出發,透過與同學問答的方式,啟發學生們應該發揮自己擅長的優勢,而非不斷糾結自己不足的弱勢或缺點。接著,王老師透過個人風格檢核帶領同學認識自己,並在解說過後當場與同學練習各種類型的優缺點與如何與不同類型的人互動。學生在這門課程中可以透過團隊與來自不同領域專業的同學進行互動與交流。

在上完此工作坊後也訪問幾位同學對TOP專班的參與及期待:企管系大三鄒宜庭同學分享過去修課歷程中,對於職涯探索工具還算熟悉,但上課時業師把不同的職涯探索工具巧妙地融合,彙整成個人的生命歷程軌跡,此外與其他同學交流時,也更能了解自我及他人。企管系大三葉開源同學對於課程中最期待的部分,莫過於與企業知名講師的面對面授課。他直呼:「這機會實屬罕見,不僅能拓展視野,更是通往深度學習的關鍵里程碑,讓學識煥發出嶄新的火花!」。企管所碩一洪貽莙同學形容,這堂課程就像是「職涯橋樑」,能幫助自己在探索職涯的過程中,尋找方向並建立與未來職業之間的聯繫。這個過程不僅是幫助自己如何在畢業後順利找到第一份工作,還能發現真正的興趣所在,是參與課程最大的收穫與意義。(企業管理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與104人力銀行職涯學院合作開設「企業優質人才培育課程(TOP專班)」開班儀式大合照

▲企業管理學系與104人力銀行職涯學院合作開設「企業優質人才培育課程(TOP專班)」開班儀式大合照。

課程說明(朱志傑助理教授)

▲課程說明(朱志傑助理教授)。

職涯探索工作坊上課情形(104人力銀行王榮春職涯教育長兼副總經理)

▲職涯探索工作坊上課情形(104人力銀行王榮春職涯教育長兼副總經理)。

職涯探索工作坊:團隊分組討論現場

▲職涯探索工作坊:團隊分組討論現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