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食」現愛心:彰師大財金系與安德烈共織"Food"足的生命探索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財務金融技術學系(以下簡稱財金系)師長帶領著大一學生和教師們,於2024年3月18日來到安德烈食物銀行台中辦事處,在這個充滿溫暖與關懷的下午,開展了一項特別的社會服務活動。這次活動是作為學系必修的通識課程--生命探索發展與實踐的一部分,旨在讓學生們透過親自參與,深刻理解到社會責任與人文關懷的深遠意義。

活動開始,安德烈食物銀行的熱心工作人員向大家介紹了該機構的宗旨與服務內容,讓每位參與者都更加明白自己的付出能夠為社會帶來怎樣的正面影響。隨後,師生們分成四組開始了他們的志工服務,他們忙碌著將食物進行分類、打包、裝箱並貼上宅配地址,這些準備好的食物將被送往需要幫助的家庭。

在這次活動中,財金系的林逸程主任、匡顯吉教授,以及負責授課的陳俞如老師和宋美妹老師,都積極參與其中,不僅提供了指導,也與學生一起親手參與各項工作。他們的參與不僅給予了學生們極大的鼓勵和支持,也向學生展示了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應有的社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

在活動結束時,台中辦事處的陳資深助理管理師與林逸程主任共同頒發了志工證書給參與的學生和教師,以表彰他們的努力和貢獻。這份證書不僅是對他們無私奉獻的認可,更是鼓勵他們將這份愛心和關懷帶入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透過這次的志工服務活動,財金系的師生們不僅實踐了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更重要的是,他們學會了如何將知識與能力轉化為社會貢獻,用自己的行動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這次活動無疑加深了學生們對社會責任感的理解,也為他們的成長道路增添了一份珍貴的經驗。(財務金融技術學系)

 

參與人員大合照

▲參與人員大合照。

志工說明機構宗旨與服務內容

▲志工說明機構宗旨與服務內容。

同學工作情形

▲同學工作情形。

同學工作情形

▲同學工作情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