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年THE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排名世界大學排名,本校榮獲351-400佳績

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351-400

▲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本校獲得351-400排名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rold University Rankings) 公布本校獲得2020年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本校獲得351-400,成績優異。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採用倫敦證券交易所轄下富時羅素FTSE分類方式,新興經濟體大學分類分為「先進新興」或「高級新興」(advanced emerging)、「次級新興」或「二次新興」(secondary emerging)或者屬於「前端(沿)」(frontier)國家的大學校院,在排名上使用世界大學排名效能指標其中13個指標,配合新興經濟體國家的特色校準後用來判斷各新興經濟體國家校院,在其教學、科技研究、知識轉移以及國際視野上的成績,藉以理解其大學的發展優先事項。

 

  本次排名納入更多國家加入排名,計有47個國家或地區的533所大學能列入排名,其中較為先進或者高級(advanced emerging)的國家計有巴西、捷克共和國、希臘、匈牙利、馬來西亞、墨西哥、南非、臺灣、泰國、土耳其,次級新興(二級新興)梯隊的國家有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亞、科威特、巴基斯坦、祕魯、菲律賓、卡塔爾、俄羅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以及其他國家例如阿根廷、巴林、孟加拉等47個國家,中國、印度與巴西是本次國家當中前三名最多大學參加排名的國家;新興經濟體國家排名前三名分別是中國清華大學、中國北京大學、中國浙江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則是臺灣唯一入榜前十名的學校,台北醫科大學28名、國立清華大學29名、國立交通大學42名、國立成功大學45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52名、中國醫藥大學57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59名、國立陽明大學91名、其餘依序亞洲大學、長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政治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東華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逢甲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北大學。本校與國立中正大學、義守大學、慈濟大學、元智大學同樣並列在351-400區間。

 

  以國立學校計,本校在本次排名當中在國立學校序列中排名第17名,在中部地區緊追在國立中興大學之後。從各項排名系統的整體趨勢來看中部地區的國立大學發展,本校經常緊追在國立中興大學之後,顯示在中部地區的國立大學當中,本校發展極為優異,展現出本校強化辦學特色的企圖心,積極持續朝「卓越教學、創新研究、國際知名」的綜合型大學邁進。(研發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