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迎疫不停愛:白沙夏日學校實踐展現教育熱忱

彰泰國中始業式

彰泰國中始業式


  2020年暑假,彰化師大79位師資生在7月6日至7月17日及7月16日至7月29日期間分別進駐彰化縣的彰泰國中及溪州國中、信義國中小。由師資生自主組成實力堅強的白沙夏日校務團隊與教學團隊,親自擔任校長、行政主管、授課教師及各班導師等多元角色,展開為期兩週的微型學校實踐,透過白沙夏日學校的文化傳承及教學創新,帶領小六升國一的學生,在課程中體會到學習的樂趣,迎接國中新生活。

 

信義國中小始業式

▲信義國中小始業式

  白沙夏日學校自2011年度開始舉辦,由最初一所合作學校增至三所,深得駐點學校學生、老師及家長的肯定,亦獲多家媒體報導,並刊登於Cheers雜誌,為彰化師大師資培育的特色方案。彰化師大師資培育中心林建隆主任表示:「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是國家社會發展的根本,師資培育更是教育的基礎建設。教師對教育專業的承諾是影響學校效能、教師效能與學生成就的重要因素。白沙夏日學校之舉辦,讓師資生有機會透過行動-反思歷程,主動發現問題,建構教師專業知能,提升實務能力,建立歡喜心和使命感,成為帶給學生希望和溫暖的志業教師。」,本年度駐校時程和規模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稍做調整,較諸全球其他地區學校教育大受衝擊,林主任期勉參與營隊的所有師生珍惜此一安心學習成長的機會。

 

溪州國中始業式

溪州國中始業式

  本屆彰泰國中白沙夏日學校校長由地理學系徐仁泰同學擔任,帶領26位實習教師服務近百位彰泰新生。溪州國中白沙夏日學校校長由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李俊男同學擔任,帶領30位實習教師服務近百位溪州新生。信義國中小白沙夏日學校校長由國文學系黃詩雅同學擔任,帶領23位實習教師服務近百位信義新生。黃校長表示:「『培養學生勇於運用所學以面對問題』的教育理念,在於教師適切地鼓勵與學校行政的支持,引導學生有意識地運用在學校所學到:包含知識面、態度面及技能等三大層面,透過其學習內容與情境的共鳴,使學生在學習的轉移時,面對相應的問題,能勇敢並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期待無論是白沙夏日學校的教師或是行政夥伴,皆能用心了解每位學生的需求,在教學上成為學生的啟發者、在行政上輔助教師與學生的需要,進而提升學生不僅是學習的動機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動性,使這寶貴的兩週成為白沙夏日學校的教師與學生們在這個成長階段的昇華與洗禮。」

 

彰泰國中學科闖關活動

▲彰泰國中學科闖關活動

  活動於7月6日在彰化縣立彰泰國中展藝館講演廳及7月16日在溪州國中禮堂、信義國中小演講廳展開,並於7月17日下午1點至3點舉辦彰泰國中結業式,及7月29日上午8點至10點辦理信義國中小結業式、下午2點至4點舉辦溪州國中結業式,參與白沙夏日學校的300多位師生在離情依依中,互道感謝、互送祝福,為兩週的學習畫下暫止符,展開下一階段更精彩的學習之旅。(師資培育中心)

信義國中小運動會
▲信義國中小運動會
 
溪州國中上課情況
▲溪州國中上課情況
 
信義國中小曹校長致贈學校吉祥物
▲信義國中小曹校長致贈學校吉祥物
 
溪州國中反霸凌表演
▲溪州國中反霸凌表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