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 善盡社會責任

線西國中始業式大合照

▲線西國中始業式大合照


  本校師資培育願景以培育「志業良師」為使命,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自民國95年起迄今,持續辦理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本次由物理系林建隆教授及師資培育中心鄭曜忠助理教授執行「109年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服務志工遴選本校學生尚在修習教育學程並符合學科及活動需求之師資生,曾參與過本計畫之師資生亦可再度參與,合計56位師資生。

 

芳苑國中始業式大合照

▲芳苑國中始業式大合照

 

  本計畫實施教育服務學校為彰化縣線西國中及芳苑國中,服務期間係配合兩所國中之暑期作息時間,本次辦理期間自109年7月20日(星期一)至109年8月7日(星期五);每校教育服務期間各3週,以週一至週五每天9小時計算,合計135小時。由兩所合作學校分別挑選同學接受課業輔導,線西國中22位學生、芳苑國中57位學生,合計79位學生受益。

 

線西國中數學科闖關

▲線西國中數學科闖關

 

  為了真正落實照顧到每位參加的學生,本校設定師資生與接受課輔之學生人數比約為1:1~2之間,在課業輔導期間安排國語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綜合、輔導及體育等活動導向之課程,除了追求學習成效,亦關注提升學生之學習動機與興趣。

 

線西國中英文科闖關

▲線西國中英文科闖關

 

  透過計畫之執行使本校參與教育史懷哲師資生從中體驗教師工作的內涵,也藉此累積許多實地學習之教學經驗,受服務的學童也能因本校史懷哲教育志工們付出的關懷與教導,樂於學習,真實感受到社會關懷與愛護,107年至109年本校參與師培生人數共160人,分別為54人、50人、56人;受服務學校(線西國中及芳苑國中)參與學生人數共259人,分別為91人、89人、79人,本校與合作國中端藉此計畫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師資培育中心)

 

芳苑國中國文課師生互動

▲芳苑國中國文課師生互動

▲芳苑國中英文課師生互動

▲芳苑國中英文課師生互動

線西國中自然實驗課一隅

▲線西國中自然實驗課一隅

線西國中運動會頒獎

▲線西國中運動會頒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