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文學院109學年度第一學期AI人文系列講座精彩落幕

AI人文系列講座_阮家慶教授的「人工聊天機器人與相關應用」

▲AI人文系列講座_阮家慶教授的「人工聊天機器人與相關應用」


  文學院為響應學校推廣AI通識課程之實踐,於109年八月起便積極整合校內外各種資源,於本學期開展一系列結合AI科技與人文講座,為後續AI課程正式上路打下基礎。 AI人文課程之實踐,乃是因應當今資訊科技時代潮流,培養文學院學生與以往傳統教學不同之能力,使學生能夠因應大時代趨勢,跨領域學習。藉由人文與科技相互激蕩,求新求變,增進學生職場勝出能力。

 

AI人文系列講座_李宗信教授的「歷史GIS與數位人文於台灣史研究之案例」

▲AI人文系列講座_李宗信教授的「歷史GIS與數位人文於台灣史研究之案例」

 

  文學院規劃109學年度第一學期AI通識系列講座有四場第一場由英語系阮家慶老師主講「人工聊天機器人與相關應用」,透過人工智慧結合語言學來創造出擬人狀態的聊天機器人。 第二場地理系陳清目老師的「AI在地資訊上的應用」,講解人工智慧系統如何應用在地學之中,預測居住環境變遷之趨勢。 第三場由機電系王可文老師的「用AI偷懶」,介紹基本的計算機語言,以及人工智慧如何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AI人文系列講座_王可文教授的「用AI偷懶」

▲AI人文系列講座_王可文教授的「用AI偷懶」

 

  第四場是由歷史所李宗信老師主講「歷史GIS與數位人文於台灣史研究之案例」,介紹GIS在傳統科目上的應用,如何讓學術研究者在繁複的資料處理上變得更有效率。 AI人文系列講座經過數個月的腦力激蕩,文學院AI課程之先聲—AI通識系列講座於十二月八日精彩落幕;落幕不代表結束,110年文學院各系所在AI課程方面的實踐與應用將有更多精彩可期的討論與課程,值得期待。(文學院)

 

AI人文系列講座_陳清目教授的「AI在地裡資訊上的應用」

▲AI人文系列講座_陳清目教授的「AI在地資訊上的應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