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世界地球日」本校與Fulbright Taiwan合辦植樹活動 產官學界與在地民眾共襄盛舉 AIT表達祝賀

 

本校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於11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聯手舉辦植樹活動,在本校進德、寶山兩個校區分別種下一株羅漢松,並發送免費樹苗給師生及民眾,以具體行動呼應環保理念;美國在臺協會(AIT)酈英傑處長特別透過學術交流基金會對本活動表達祝賀。當日官產學界、國際夥伴與在地居民齊聚一堂,氣氛活絡,共為提升民眾的環保意識、建立永續的綠能家園而努力!

本活動的緣起,是美國國務院在5年前的同一日舉行一場植樹儀式,藉由高等教育扎根的寓意,紀念傅爾布萊特(J. William Fulbright)參議員對於全球教育合作的遠見。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那原道(Randall Nadeau)執行長表示,基金會在臺延續此一傳統,為傅爾布萊特「帶給世界多一點知識,少一點衝突」的願景與倡議而努力,同時彰顯臺美教育交流一甲子的長久情誼,迄今【種樹,救地球】已在臺灣種下21棵樹。

曾獲傅爾布萊特資深學者榮銜,並擔任彰化師大傅爾布萊特校園顧問及學友會理事一職的本校温玲玉國際長,為表達對於【種樹,救地球】理念的認同與響應,特別在「世界地球日」發起【彰化立德樹人.綠能永續寰宇】活動。

此次栽植的兩株羅漢松是進德實驗中學(本校創立前現址為進德實驗中學)師生聯誼會所捐贈。聯誼會白明清總會長對於彰化師大這塊土地懷抱深刻情感,因此對兩棵美麗的羅漢松,有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期待。另一方面,彰化縣府慨贈千株七里香與桂花樹苗,期能將植樹綠化的理念深耕於日常,吸引許多本校師生及附近民眾響應,發放樹苗的攤位人潮絡繹不絕。

當日由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本校陳明飛校長、那原道執行長、白明清總會長及沃旭能源臺灣汪欣潔總經理執鏟種樹,並分贈樹苗給復興里李麗真里長及里民代表;現場觀禮的來賓眾多,包括縣府農業處主管、本校曾育民副校長及行政單位主管與師長、臺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理事長與理事、進德中學師生聯誼會總幹事與委員,以及沃旭能源亞太區企業傳播總監等。

林副縣長致詞時感謝彰化師大宣揚永續發展的理念,林副縣長表示,由於彰化縣是有名的風場,占全臺陸地及離岸風機總數的七成,縣府期待引進彰化師大的學術資源,攜手推動綠能發展及永續環境。

陳校長指出,本校響應政府推動的綠能政策,已投注大筆經費於寶山校區建置智慧電網,並獲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捐贈全臺首座百萬瓦級的儲能系統,期能打造臺灣的智慧綠能示範區;此外,寶山校區獲校友挹注資源美化校園環境,並逐步充實生活機能,未來可望成為「彰化的陽明山」以及熱門的打卡景點。(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本校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於「世界地球日」聯手舉辦【彰化立德樹人.綠能永續寰宇】植樹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林田富副縣長、本校陳明飛校長、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那原道(Randall Nadeau)執行長、進德中學師生聯誼會白明清總會長及沃旭能源臺灣汪欣潔總經理執鏟

▲本校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於「世界地球日」聯手舉辦【彰化立德樹人.綠能永續寰宇】植樹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林田富副縣長(左三)、本校陳明飛校長(右三)、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那原道(Randall Nadeau)執行長(左二)、進德中學師生聯誼會白明清總會長(右二)、沃旭能源臺灣汪欣潔總經理(左一)及本校温玲玉國際長(右一)執鏟。

出席活動的來賓與師長於羅漢松前合影

▲出席活動的來賓與師長於羅漢松前合影。

聯手植樹的貴賓合影:(右至左)本校温國際長、進德中學師生聯誼會白總會長、本校陳校長、縣府林副縣長、Fulbright Taiwan那原道執行長以及沃旭能源臺灣汪總經理

▲聯手植樹的貴賓合影:(由右至左)本校温玲玉國際長、進德中學師生聯誼會白明清總會長、本校陳明飛校長、縣府林田富副縣長、Fulbright Taiwan那原道執行長以及沃旭能源臺灣汪欣潔總經理。

植樹貴賓分贈樹苗予復興里李麗真里長(右三)及里民代表

▲植樹貴賓分贈樹苗予復興里李麗真里長(右三)及里民代表。

植樹貴賓分贈樹苗予復興里里民代表。

▲植樹貴賓分贈樹苗予復興里里民代表。

當日活動於校園內外各設置一處攤位,廣發七里香與桂花樹苗,吸引許多本校師生及鄰里居民響應,攤位人潮絡繹不絕。

▲當日活動於校園內外各設置一處攤位,廣發七里香與桂花樹苗,吸引許多本校師生及鄰里居民響應,攤位人潮絡繹不絕。

許多幼兒園的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前來領取樹苗

▲許多幼兒園的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前來領取樹苗。

 

◎相關媒體報導,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另開新視窗)

2021年4月22日 亞太新聞網 呼應「世界地球日」彰師大今聯合植樹 期能立德樹人、綠能永續

2021年4月22日 凱擘大彰化新聞 校園植樹綠能永續 彰師攜手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

2021年4月22日 新彰化新聞 世界地球日 響應環保 彰化師大植樹綠能永續

2021年4月22日 彰化人彰化事 彰化師大攜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 植樹呼應世界地球日(影音新聞)

2021年4月22日 彰化人彰化事 彰化師大攜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 植樹呼應世界地球日(網頁新聞)

2021年4月22日 PEOPO公民新聞 彰化師大攜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 植樹呼應世界地球日

2021年4月22日 WM觀傳媒 呼應世界地球日 彰師大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聯手植樹

2021年4月22日 FULBRIGHT Taiwan基金會新訊 響應世界地球日 傅爾布萊特植樹之旅  

2021年4月22日 中廣新聞網 呼應地球日彰化師大辦植樹推動綠能經濟

2021年4月22日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世界地球日 彰師大和傅爾布萊特基金會種樹救地球

2021年4月22日 新浪新聞 呼應世界地球日 彰師大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聯手植樹

2021年4月22日 Yahoo新聞 呼應地球日彰化師大辦植樹推動綠能經濟

2021年4月22日 Hinet生活誌 世界地球日 彰師大和傅爾布萊特基金會種樹救地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