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入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為表彰機構傑出的領導力及表現,特別設立以下十個獎項,其中本校入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展現本校於推動SDGs永續發展的努力業已深獲各界肯定。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為表彰機構傑出的領導力及表現,特別設立十個獎項

「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是採用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評比,透過各校所填報之資料,分析與評比各校繳交資料的內容,此獎項旨在獎勵資料的透明度,亦即在健康、教育和貧困等社會相關的影響力資料當中,提供最多公開證據的大學。

本校能入圍THE所頒發的「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深具殊榮與特別的意義。 公開、透明是本校永續發展的重要做法,本校透過各種作為及各式目標,引領永續發展進程,從而影響師生、社會大眾,達到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的目標,是本校努力不懈的重要理念。

本校於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獲得全球第66名的佳績,在分項SDGs指標「Affordable And Clean Energy」指標中獲得全球第2的榮耀,也在「Life Below Water」、「Life on Land」兩個指標中取得全球第20名成績,昭顯本校在潔淨能源以及環境上為世界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在陳明飛校長的帶領下,本校關注經濟文化不利學生,深入輔導,全面培植競爭力(competency),善盡社會責任;同時也致力於打造智慧微電網示範學校,與夥伴學校建立關係(Partnership for the Goals),共同達成碳中和世界趨勢及地球永續目標,再塑本校永續發展特色。 未來更將積極推動並全面提升所有的永續發展指標,深化「Zero Hunger」、「Quality Education」、「Clean Water And Clean Energy」、「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Reduced Inequalities」等作為,打造出永續發展兼具本校特色的彰化師大。(研究發展處)

 

本校入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

▲本校入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網頁公佈頁面。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網頁公佈頁面。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入圍公佈頁面。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獎「THE DataPoints 社會影響獎」入圍公佈頁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