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本校資訊管理學系王怡舜特聘教授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研究獎

 

科技部為獎勵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成果傑出之科學技術人才,以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展現科研成果之多元價值,增強國家科技實力,特別設立傑出研究獎,110年度全國共有80名學者及研究人員獲獎,本校資訊管理學系王怡舜特聘教授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研究獎。

王怡舜教授於107年度至109年度曾擔任科技部人文司「應用科學教育學門」召集人,同時也創立了「台灣商業教育與管理學會」,推廣台灣的「應用科學教育」與「商管教育」,學術研究與實務發展不遺餘力。王教授近年來主要從事「電子商務與網路創業教育」、「企業模擬系統在商管教育之應用」、「資訊與教育科技系統使用者行為模式」、「資訊與教育科技系統成功模式」等相關議題的研究。例如在電子商務與網路創業教育領域,王教授的研究團隊開發了「網路創業自我效能檢測App」,且獲得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發明專利,該App系統可以即時顯示電子商務創業者在不同創業能力構面上的百分位數,並以雷達圖顯示,提供即時的診斷資訊,以提高網路創業者創業成功之機率。王教授於2021年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Education的研究成果亦顯示,其所開發的網路創業自我效能檢測系統可以有效地預測網路創業者是否可以創業成功。是故,王教授在網路與電子商務創業教育領域的研究不僅具有學術理論上的創新性與前瞻性,同時具有網路創業實務上的應用價值。

王教授的學術生涯至今已發表70餘篇SSCI國際期刊論文,包括資訊系統領域之頂尖期刊,例如: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2020 IF=14.098, Rank=1/86),同時也發表了商管教育與教育科技領域的頂尖期刊,例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Learning and Education以及Computers & Education (2020 IF=8.538, Rank=3/264)等。依據史丹福大學彙總研究創新中心(Meta-Research Innovation Center at Stanford, METRICS)綜合指標排名,王教授列入全世界前2%頂尖科學家名單,王教授同時具備Information Systems與Education跨兩個研究領域專長,且在Information Systems領域之「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除論文自我引用)」排名為台灣第1名,世界第71名,「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除論文自我引用)」排名為台灣第1名,世界第29名。此外,依據Google Scholar Citations之統計資料,截至目前為止,王教授發表的論文中引用次數超過1000次之論文共4篇,引用次數超過500次之論文共11篇,學術生涯論文總引用次數超過17000次。是故,王教授的研究成果受國際學術界的高度肯定與重視,同時具有長期深遠的學術影響力。王教授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研究獎殊榮,實至名歸,同時顯示出本校師長於科學研究方面達國際頂尖水準。(研究發展處)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110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獲獎人名單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王怡舜特聘教授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研究獎。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王怡舜特聘教授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研究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