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白沙×共好教育」5縣市12所偏鄉學校簽約儀式

 

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國家的未來,關鍵在教育,教育的品質,奠基於良師。培育優質師資,關懷弱勢學生,回應社會需求是本校創校核心精神之一。為落實大學善盡社會責任之使命,本校「白沙×共好教育」團隊將執行第三年的第二期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攜手培訓師資生赴5縣市12所偏鄉學校,包括:彰化縣田中高中、二林高中、國立和美實驗學校、二水國中、萬興國中、大城國中、原斗國中小;臺中市溪南國中、善水國中小;南投縣信義國中;雲林縣宜梧國中;澎湖縣國立馬公高中,進行教育服務與相關課程活動,期望藉由在教育場域的學習中,可以激盪出師資生對於教育更多的熱情與信念,同時提升偏鄉學生的學習力、數位力及生涯力。

本計畫團隊由本校物理學系林建隆教授擔任主持人,計畫成員由本校林千惠副校長、師資培育中心賴翠媛主任、生物學系王妙媛教授、校友服務中心鄭曜忠主任共同組成。並與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及澎湖縣12所偏鄉學校,以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組成「白沙優質教育聯盟」,匯聚教育策略聯盟能量,落實資源整合,提升偏鄉教育品質,並於中華民國111年4月27日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及12所偏鄉學校進行合作簽約儀式,儀式活動圓滿成功。

本校師資培育願景以培育「志業良師」為使命,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曾辦理教育部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補救教學、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白沙夏日學校等,建立本校與偏鄉在地夥伴學校合作的模式,有效鼓勵學生實踐教育的理想,形成行動與反思的行動策略,同時實踐大學於地方之社會責任,成為本校師資培育的特色作法。

本校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至5縣市12所合作學校辦理暑期教育營隊,與合作學校師長協同指導,設計結合地方本位特色及文化教案,發展出在地化的素養導向與跨領域課程,提升偏鄉學生學習力、數位力及生涯力,增進其學習動機及成效,落實十二年國教全人教育精神,培育偏鄉學生核心素養,達到「自發」、「互動」、「共好」之理念。(物理學系)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中)、耿全福學務長(左三)、本計畫主持團隊師長、與臺中教育大學王金國組長(左二)及12所合作學校校長、主任簽約儀式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中)、耿全福學務長(左三)、本計畫主持團隊師長、與臺中教育大學王金國組長(左二)及12所合作學校校長、主任簽約儀式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王金國組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王金國組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國立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國立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張淑女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張淑女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黃洲海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黃洲海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吳星宏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吳星宏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二水國中陳靜宜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二水國中陳靜宜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萬興國中吳炳連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萬興國中吳炳連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大城國中趙士瑩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大城國中趙士瑩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原斗國中小王心怡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彰化縣立原斗國中小王心怡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臺中市立溪南國中張倉漢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臺中市立溪南國中張倉漢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臺中市立善水國中小謝順旭教務主任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臺中市立善水國中小謝順旭教務主任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南投縣立信義國中胡劭瑩教導主任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南投縣立信義國中胡劭瑩教導主任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雲林縣立宜梧國中王富欽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林千惠副校長與雲林縣立宜梧國中王富欽校長簽約合影。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白沙×共好教育」官方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