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星團賞」,提供新生加入社團的多元選擇

 

為了讓大一新生能認識社團,由本校學生會主辦、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指導的「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於111年9月14日及9月15日於進德校區椰林大道、學生活動中心前廣場、王金平活動中心湖畔廣場舉辦。本屆社團博覽會以「星團賞」為主題,現場有50多個社團,呈現靜態、動態活動或表演,提供新生加入社團的多元選擇。

去年(110年)因疫情停辦社團博覽會,今年學生會特別安排各社團精心演出,端出十八般武藝,吸引眾人的目光,「社團博覽會」現場熱鬧滾滾,共有45個社團靜態展覽及13個社團動態表演,現瑒還有社團闖關遊戲,集齊6個社團戳章,就可至學生會攤位抽獎。

參與社團是大學四年當中非常重要的活動,可以學習與人相處、溝通及跨領域學習,本校鼓勵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多多參加社團,相信可以透過社團這個校園內的活動實體社群,找到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良師益友,共同學習成長,希望同學能透過這次博覽會活動,選擇符合自己興趣的社團加入。

本校重視全人教育發展,積極地鼓勵新生參加社團,平衡身心發展、促進自我成長,並培養領導統御、活動規劃執行等能力,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的競爭力。本次社團博覽會為了讓進德、寶山兩校區新生都能參加,特別安排接駁專車接送寶山校區同學至社團博覽會會場,促進兩校區科系同學之間的交流,二天活動約有千人參加。無法到場觀看社團演出的同學亦可透過YouTube直播欣賞所有社團精彩的表演。

開學第一週舉辦的社團博覽會是社團年度盛會,本校計有自治性、服務性、康樂社、學藝性、體育性及聯誼性等六大類社團,各社團成員皆使出渾身解數招募新社員,讓大一新生能在眾多社團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社團,參與社團活動學習與累積能力,從豐富多采的社團歷程創造自己獨特的光輝,讓每個人的才華,都能像星星在夜空閃閃發亮,也讓每個社團特色呈現,都能像星團在浩瀚宇宙中發光發熱。 (學生事務處)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11學年度新生系列活動-星團賞 第二天社團表演

 

耿全福學務長於社團博覽會鼓勵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參加社團

▲耿全福學務長於社團博覽會鼓勵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參加社團。

白沙管樂社於星團賞的精彩演出。

▲白沙管樂社於星團賞的精彩演出。

酷電熱舞社活力四射的表演,帶動星團賞現場歡樂熱鬧氣氛。

▲酷電熱舞社活力四射的表演,帶動星團賞現場歡樂熱鬧氣氛。

社團表演吸引進德及寶山兩校區眾多學生參與

▲社團表演吸引進德及寶山兩校區眾多學生參與。

新生參觀社團博覽會,選擇符合自己興趣的社團加入

▲新生參觀社團博覽會,選擇符合自己興趣的社團加入。

各社團精心佈置社團博覽會攤位,吸引新生駐足了解。

▲各社團精心佈置社團博覽會攤位,吸引新生駐足了解。

新生參觀社團攤位,與學長姐互動。

▲新生參觀社團攤位,與學長姐互動。

白沙手作社展示DIY作品

▲白沙手作社展示DIY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