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海岸環境治理的複雜性與海洋教育」論壇圓滿落幕

 

四面環海的臺灣,不管是自然環境,還是資源、產業、文化、教育等面向,都與海洋息息相關,也與民眾生活高度連結。因此,保護海洋不僅是政府的責任,讓更多民眾認識和理解海洋的重要性,關心及投入海洋相關議題,也就顯得格外重要。另一方面,臺灣中部地區自然環境特徵具備絕佳的綠能開發條件,近年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的發展,中部也成為能源轉型的重要執行場域,離岸風機、太陽能板的設置,對人、環境及生態究竟會帶來何種衝擊,也逐漸受到關注。

本次論壇以「海岸環境治理的複雜性與海洋教育:氣候,環境與發展」為主題,邀請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林傳堯研究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林宗儀教授、漁民權益暨環境永續中心吳斐竣研究員、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梁鳳蓉理事長、臺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郭兆偉秘書長以及沃旭能源中部辦公室廖珮君主任,分別就氣候、漂沙、產業、文化、教育及能源等六大面向,透過圓桌論壇、世界咖啡館及綜合討論等方式進行意見交流及多元對話,讓與會者獲益良多。本校陳明飛校長和文學院黃聖慧院長也親臨現場致詞,讓活動增添光彩。

致力於實踐社會責任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從海洋教育出發,打造議題倡議平台,讓學子和一般民眾重視海洋產業、文化和生態保護,期盼藉由此次活動,帶動大家更積極投入海洋環境及生態永續的行列。(地理學系)

 

「臺灣海岸環境治理的複雜性與海洋教育」論壇

指導單位:海洋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協辦單位:內政部營建署、中華民國綠野生態保育協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承辦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陳明飛校長致詞

▲陳明飛校長致詞。

黃聖慧院長致詞

▲黃聖慧院長致詞。

圓桌論壇:主講人專題報告

▲圓桌論壇:主講人專題報告。

世界咖啡館:依不同主題進行分組討論和意見交流。

▲世界咖啡館:依不同主題進行分組討論和意見交流。

與會者大合照

▲與會者大合照。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臺灣海岸環境治理的複雜性與海洋教育」論壇官方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