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慶51•揚帆啓航」彰化師大5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本校成立於1971年,今年(111年)適逢創校51週年,為歡慶51歲生日,以「校慶51•揚帆啓航」為主題,自10月份起隆重展開慶祝5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並於10月29日(星期六)假進德校區王金平活動中心四樓于敦德展演廳舉行慶祝典禮。會中為配合校園防疫政策,透過實體、線上直播等虛實整合,共同見證彰化師大的傳承及凝聚,並邀請各界貴賓、社會賢達人士、校友與退休師長重回彰師,齊聚一堂慶賀,祝福彰化師大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校慶典禮以播放本校介紹影片開啓序幕,本校現有七個學院,為一具有師資培育特色之綜合型大學,展望未來,將持續以教學創新、精實研發、智慧科技、接軌國際為目標,培育人才,朝向真善美一流大學願景邁進。回顧彰師風華歲月,感謝本校前身臺灣省立教育學院時期首任院長許智偉校長開創,才有現今的彰化師大,為追思已故許智偉校長,特別播放緬懷影片,紀念及感恩許智偉校長篳路藍縷創立本校,撫今追昔,我們除了追思與感恩外,在現任陳明飛校長的帶領下,更要繼往開來,揚帆啓航向前邁進。

典禮中,由本校林千惠副校長、校友中心鄭曜忠主任與C大調合唱團齊心獻唱校歌,優美的歌聲迴盪會場四周,期以傳達彰師51所走過的成長歲月,以及當今後疫情時代中的教育愛、感恩與省思。接續,由本校陳明飛校長向與會來賓、師長同仁介紹本校招生管道、教師申請計畫、校園建設美化等校務發展方向及成果,並期盼未來系所朝專業轉型及建置智慧型校園,以達校務之永續發展。

與會貴賓包括彰化縣政府林田富副縣長、校友總會黃秀霜榮譽理事長、校友總會柯育沅理事長及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施議淦理事長等人出席。校友總會黃秀霜榮譽理事長帶來感恩與祝福,祝福彰化師大生日快樂,並期許在座的傑出校友及獲獎校友,未來在教育工作崗位上能有更好的發揮。本校首集《彰師白沙之音Voices of NCUE》Podcast於會場播放,由校友中心鄭曜忠主任擔任主持人,首集嘉賓為聖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柯育沅董事長,亦為現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本次專訪以淬練、風範、與時俱進、超跑情人夢,柯董的精采與斜槓人生為主題,從柯董企業經營的甘苦談到重返校園進修之心境轉折,一路走來的經驗及心得,並分享跨足藝術領域,斜槓人生的心路歷程。受訪人校友總會柯育沅理事長,受邀擔任本次頒獎引言致詞,柯理事長恭喜今年得獎之傑出校友在社會各領域之傑出表現,及恭賀獲頒師鐸獎等獎項之校友,實為教育界之菁英及楷模,期許其於教育界之付出及貢獻,能夠成為社會安康進步的力量。

校慶典禮邀請各界校友返校接受表揚,今年頒發獎項包括遴選之傑出校友、教育部師鐸獎、杏壇芬芳獎、校長領導卓越獎及校友初任校長獎等,此外,會中並頒發本校教育服務奉獻獎、到校服務滿30年暨40年同仁服務奉獻獎及績優行政人員獎等獎項,以上獎項皆是肯定及表揚各界校友、師長同仁的傑出表現及對教育工作之貢獻。典禮尾聲播放海外姊妹校傳來的祝賀卡片,及由C大調合唱團獻唱生日快樂歌,共同祝福彰化師大51週年生日快樂。

除此之外,校慶月系列活動包括「科學開FUN日」、「LIB學堂」、「國際系列講座」、「剩下的人生都是放假-王建浩個展」、「新興菸品防制宣導」、「好刊相贈」、「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國際文化實作」、「二手市集活動」及「校慶園遊會」等。校慶當日,由學生班級及行政單位參與園遊會設攤及豐富有趣的市集,並帶來學生社團精采活力演出,為校園點綴出活力繽紛的氛圍。 (撰文/學務處,照片拍攝/圖資處韋瑞忠、白沙攝影社提供)

 

陳明飛校長於51週年校慶慶祝典禮致詞

▲陳明飛校長於51週年校慶慶祝典禮致詞。

校友總會黃秀霜榮譽理事長致詞

▲校友總會黃秀霜榮譽理事長致詞。

校友總會柯育沅理事長致詞

▲校友總會柯育沅理事長致詞。

林千惠副校長(中左)、校友中心鄭曜忠主任(中右)與C大調合唱團獻唱校歌

▲林千惠副校長(中左)、校友中心鄭曜忠主任(中右)與C大調合唱團獻唱校歌。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頒獎。

師鐸獎頒獎

▲師鐸獎頒獎。

杏壇芬芳獎頒獎

▲杏壇芬芳獎頒獎。

校長領導卓越獎頒獎

▲校長領導卓越獎頒獎。

初任校長獎頒獎

▲初任校長獎頒獎。

教育服務奉獻獎頒獎

▲教育服務奉獻獎頒獎。

C大調合唱團領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彰化師大51週年生日快樂

▲C大調合唱團領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彰化師大51週年生日快樂。

「校慶園遊會」於進德校區椰林大道歡慶登場

▲「校慶園遊會」於進德校區椰林大道歡慶登場。

師生來賓參觀校慶園遊會攤位增添熱鬧氣氛

▲師生來賓參觀校慶園遊會攤位增添熱鬧氣氛。

「校慶園遊會」:二手市集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校慶園遊會」:二手市集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校慶園遊會」:海外遊留學Q&A 吸引學生駐足了解

▲「校慶園遊會」:海外遊留學Q&A 吸引學生駐足了解。

「校慶園遊會」:社團演出展現青春活力

▲「校慶園遊會」:社團演出展現青春活力。

「校慶園遊會」:火舞社精采演出

▲「校慶園遊會」:火舞社精采演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