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位修畢生出爐!歡迎修習文學院「文化創意與多媒體微學程」 跨域加值就業競爭力

 

為培育學生跨領域之多元素養、加強人工智慧的實務應用在語言、空間、藝術和文化創意領域,在「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聯盟計畫」支持之下,本校文學院於2021年設置「文化創意與多媒體微學程」。

今年(112年)一月本校英語系四年級嚴子芸同學經過兩個學期的努力,完成修習文學院「文化創意與多媒體微學程」所有課程,經審查確認符合規定,成為全校首位取得「文化創意與多媒體微學程」證書之同學。嚴子芸同學表示,除了英語系專業之外,在微學程學到python程式設計、人工智慧、python自然語言處理及文字爬蟲、line機器人於華語文數位教材設計以及以python程式設計line機器人,可以將原有英語系專業經由這些跨域能力進行無限發揮,未來無論對於擔任教職或進入產業界發展,都更具有信心!

在學校及師長協助與支持之下,文學院「文化創意與多媒體微學程」將人工智慧知能與英語系、國文系、美術系及地理系領域結合。本校學生凡修畢「基礎課程4學分」、「進階課程2學分」及「總整課程2學分」,即可獲頒微學程證書。未來,本學程除培育同學跨域能力之外,將朝向與課程相關之業界簽訂合作意向書,達到產學攜手,畢業即就業之目標。文學院鼓勵本校在學生把握機會修習本學程,延伸跨領域觸角,擴展視野,創造無限的未來。(文學院)

 

頒證合影,由左至右依序為英語學系阮家慶助理教授、文學院黃聖慧院長、英語學系嚴子芸同學、研究發展處劉晉嘉副研發長

▲頒證合影,由左至右依序為英語學系阮家慶助理教授、文學院黃聖慧院長、英語學系嚴子芸同學、研究發展處劉晉嘉副研發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