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日本心理諮商專業與倫理】圓滿成功

 

日本位處亞洲地區,具有深厚的東方傳統,亦是近代較早引進西方文化的國家。日本近代心理學以德、美等系統為基礎,逐漸發展出富有民族、宗教特色的心理治療,而隨著全球化、高齡化、數位化、後疫時代的趨勢,如何因應社會需要應用於學校、企業、醫療相關場域,是其重要課題。有鑑於此,本校教育學院於2023年3月6日之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特邀請任教於日本東海大學心理社會學科的芳川玲子教授擔任主講人,至本校分享日本當地的心理諮商專業與倫理的發展。   

首先,由本校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擔任主持人揭開活動序幕,並代表本校師生們歡迎芳川玲子教授的蒞臨,以及表達對於演講內容的期待。接著由主講人芳川玲子教授講述日本心理諮商的發展脈絡、重要人物及其影響,以及在日本的倫理規範,分享個人的學習與工作經驗。最後由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智弘教授擔任與談人,進行演講主題之回應,並發表台灣心理諮商發展狀況,使主題內容更加多元豐富。現場同學後續也踴躍向芳川玲子教授提問,提問內容包含對於日本系統合作的現況、芳川玲子教授之個人工作經驗、因應之道等,現場氣氛熱絡。本次活動在黃宗堅院長、王智弘教授、芳川玲子教授三位師長豐富的對話下落幕,也透過芳川玲子教授分享在地化、文化融合、文化繼承之經驗與觀察,相信能帶給本校師生多元的視角與啟發,並期待未來有更多跨文化的學術交流活動!(教育學院)

※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教育學院官方網站活動訊息公告

 

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致詞,為本場論壇揭開序幕

▲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致詞,為本場論壇揭開序幕。

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代表本校師生們歡迎芳川玲子教授的蒞臨,以及表達對於演講內容的期待。

▲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代表本校師生們歡迎芳川玲子教授的蒞臨,以及表達對於演講內容的期待。

芳川玲子教授講述日本心理諮商專業與倫理之發展

▲芳川玲子教授講述日本心理諮商專業與倫理之發展。

主講人芳川玲子教授講述日本心理諮商的發展脈絡、重要人物及其影響,以及在日本的倫理規範,分享個人的學習與工作經驗。

▲主講人芳川玲子教授講述日本心理諮商的發展脈絡、重要人物及其影響,以及在日本的倫理規範,分享個人的學習與工作經驗。

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智弘教授擔任與談人,進行演講主題之回應,並發表台灣心理諮商發展狀況,使主題內容更加多元豐富。

▲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智弘教授擔任與談人,進行演講主題之回應,並發表台灣心理諮商發展狀況,使主題內容更加多元豐富。

現場同學後續也踴躍向芳川玲子教授提問,提問內容包含對於日本系統合作的現況、芳川玲子教授之個人工作經驗、因應之道等,現場氣氛熱絡。

▲現場同學後續也踴躍向芳川玲子教授提問,提問內容包含對於日本系統合作的現況、芳川玲子教授之個人工作經驗、因應之道等,現場氣氛熱絡。

三位教授與現場師生互動交流

▲三位教授與現場師生互動交流。

本次活動在黃院長、王教授、芳川教授三位師長豐富的對話下落幕。

▲本次活動在黃宗堅院長、王智弘教授、芳川玲子教授三位師長豐富的對話下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