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菲律賓-美國科工學會率訪問團來訪 可望為本校引進優質人才

 

菲律賓-美國科學與工程學會(PAASE)理事長Mariano Sto. Domingo博士日前率團來訪,林千惠副校長主持歡迎會議,雙方針對簽訂合作備忘錄、菲國師生來校攻讀學位、師生交換及實習計畫等多面向議題相互交流,本校對藉此引進優質人才表達高度期待。

PAASE為1980年在美國成立的非營利組織,由菲律賓科學和工程領域旅美傑出學者組成,鼓勵菲裔科學家與工程師在物理、化學、生醫、數學、電腦與工程等領域的研發開展合作,積極協助菲國因應社會面臨的科技挑戰。訪問團此行共9名成員,分別來自菲國3所大學系統,包括1名國家科技院(NAST)院士。

當日林副校長除對來賓表達誠摯歡迎,亦強調近年本校積極強化與新南向國家的學術交流,期能促進人才培育與共享,此次會面將是一個相互瞭解彼此的機會。Mariano Sto. Domingo博士表示,菲律賓高等教育與國家發展正面臨關鍵時刻,此次臺灣行期能藉由結盟達到與本校合作研究、師生交換以及建立培力計畫等3個目標,提升菲國學生對科學與工程專業的興趣並鼓勵其赴外研修,裨益臺菲兩國人民。

會中雙方在理學院與工學院國際碩士學位學程、教育部專案計畫、師生交換、菲國大學教師來校攻讀博士學位及教育專業學生來臺實習等議題有廣泛而深入的討論,若合作計畫成形,除能引進更多優秀菲國學生,舒緩少子化衝擊,以及為本校學術研究及我國相關產業挹注可觀人才,亦可望強化臺菲兩國連結,提升本校在菲國影響力。

出席會議的本校師長包括理學院李奇英院長與工學院賴永齡院長;科教所林淑梤所長、段曉林教授與温媺純副教授兼主任秘書;工學院國際工程碩士學位學程何明華教授及化學系洪義盛教授兼國際處學生交流組組長等。(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菲律賓-美國科學與工程學會(PAASE)理事長Mariano Sto. Domingo博士(右五)率團來訪,本校出席歡迎會師長與來賓合影。

▲菲律賓-美國科學與工程學會(PAASE)理事長Mariano Sto. Domingo博士(右五)率團來訪,本校出席歡迎會師長與來賓合影。

林千惠副校長於歡迎會中致詞。

▲林千惠副校長於歡迎會中致詞。

歡迎會一景。

▲歡迎會一景。

理學院李奇英院長向來賓說明理學院國際學位學程。

▲理學院李奇英院長向來賓說明理學院國際學位學程。

工學院賴永齡院長向來賓說明工學院國際學位學程。

▲工學院賴永齡院長向來賓說明工學院國際學位學程。

雙方討論合作交流議題氣氛熱絡。

▲雙方討論合作交流議題氣氛熱絡。

雙方討論合作交流議題氣氛熱絡。

▲雙方討論合作交流議題氣氛熱絡。

討論會議一景。

▲討論會議一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