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聖誕 國際處與僑聯辦晚會為僑外生送暖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及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於耶誕前夕分別舉辦晚會,為僑外學生送暖;出席的師生們在僑聯會的活動中合影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及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於耶誕前夕分別舉辦晚會,為僑外學生送暖;出席的師生們在僑聯會的活動中合影  


  歲末聖誕前夕,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分別為境外生及僑生舉辦了聖誕晚會,為離鄉背井的僑外生溫馨送暖。國際處與其輔導的僑聯會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致力給予僑外生充分的照顧與關懷,逢此佳節舉辦活動,期盼僑外生負笈異鄉仍能感受到如家鄉般歡樂的節慶氣氛。

▲國際處舉辦的聖誕晚會中師生們合影

▲國際處舉辦的聖誕晚會中師生們合影

  僑聯會聖誕晚會中幹部妝點著聖誕飾物,從一身的聖誕老人行頭到戴著馴鹿角或小紅帽,不一而足。當晚除傳統的餐點外,僑聯會也舉行交換禮物的活動,僑外生們透過抽獎的方式與其他同學交換親自準備的聖誕禮物,皆大歡喜。陳明飛副校長、黃聖慧國際長、師培中心林建隆主任及國際處張組長均出席晚會。

國際處培訓的國際友善大使與境外學生在晚會中合影

▲國際處培訓的國際友善大使與境外學生在晚會中合影

  國際處舉辦的聖誕活動則與以往不同,受邀與會的學生除境外交換生與學位生外,亦包括曾赴外交換的本地學生及國際處培訓的國際友善大使,提供雙方彼此交流的機會。出席的黃聖慧國際長很開心能與學生們共度佳節,她表示,聖誕節是一個分享「愛」的節日,希望大家能藉由晚會感受「愛」,同時傳達愛給他人;而國際處是這些異鄉學子在臺灣的家,歡迎大家常回到國際處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國際友善大使準備遊戲帶動氣氛

▲國際友善大使準備遊戲帶動氣氛

  此次與會者皆穿著紅色或黑色的服裝,搭配現場應景的布置及充滿聖誕喜氣的歌曲,活動開始前便充滿歡樂幸福的氛圍,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與會學生除可享用美味餐點外,國際友善大使也準備了小遊戲,透過活動讓彼此更加熟悉,並炒熱現場氣氛。晚會當然少不了交換禮物,所有人收到禮物時的又驚又喜,為這場盛宴劃下完美的句點;本地學生透過活動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亦為大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僑外學生在僑聯會的活動中交換禮物

▲僑外學生在僑聯會的活動中交換禮物

僑外學生交換禮物皆大歡喜

▲僑外學生交換禮物皆大歡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