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學科世界大學自然科學2020年排名,本校排名世界801+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學科世界大學自然科學2020年排名,本校排名世界801+


  本校2020年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大學公布2020年自然科學學科(不含生命科學)世界排名801+,與去年相比,本校成績穩定,排名積極向上。

 

  依據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自然學科(Physical Sciences)方法說明,去年全球共有963所大學納入評比,今年增加各大學積極參與,能參加排名的學校從963所增加到1054所大學納入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透過13種指標針對各種自然科學各領域評比,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連續三年榮獲榜首,美國加州理工大學上升四個名次,來到第二名,而美國芝加哥大學是前10名大學中首度入榜,另外前十名當中瑞士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英國與美國之外唯一進入前10名的學校。

 

  自然學科世界大學排名向來十分激烈,想要進步及惟困難,而台灣入榜的學校計有18所公私立大學,排名全臺灣第一、世界排名151-175名的依然是國立臺灣大學,排名全臺灣第2名、世界251-300區間的是國立清華大學,排名全臺灣第3名、世界排名601-800的是國立中央大學、其餘依序是國立成功大學(601-800),國立交通大學(601-800)、國立中山大學(601-800)、國立臺灣師範大學(601-800)以及本校(801+),在全國各入榜學校當中18所大學中,本校於國立大學排名為第8名,成績亮眼。

 

  另外本校在師範體系當中成績次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能緊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甚至跟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並列在801+,都是本校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研發處)。

 

相關連結 :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subject-ranking/education#!/page/0/length/25/locations/TW/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