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語文中心舉辦新春活動串聯文化學習,為華語生送上新年祝福

 

隨著春節的鼓聲和燈籠的光亮,本校語文中心為遠離家鄉的華語生們以及在語文中心學華語的國際生們準備了一系列新春活動,特地選在過年之前(113年1月25日)舉辦。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例如越南、印尼、日本、泰國、義大利、韓國等等。新春活動由六個創意關卡組成,每個關卡都由學生和華語教師精心設計和領導。透過參與一連串的挑戰,考驗機智、敏捷和團隊合作能力,在遊戲中充分展現同學間的深厚情誼。

入門班遊戲以「笑臉常開」揭開序幕,參與者被蒙上眼睛,透過同伴的提示拼凑人物的五官。基礎班「魚躍龍門」請學生們以報紙拍打紙魚,在桌面上移動,直到通過「龍門」。初級(一)班的「響徹雲霄」設計讓學生們必須聆聽同伴的指導來敲擊對手的頭盔鈴。遊戲讓大家不僅增進了溝通能力,還提升了團隊合作精神。初級(二)班「好運滾滾來」請學生們滾動瓶子選擇新年祝福語並大聲分享,散播節日的歡樂氛圍。中級(一)班的「看圖過新年」與中高級(一)班的「百投百中」將語言學習與樂趣結合,鼓勵學生們匹配新年主題詞彙或投擲球進入格子中回答問題,不僅提升知識,更增進了對中華文化的理解。

學生們投入了象徵性的「仟元巧克力」作為參與的代幣,這些代幣增加了共同體驗的豐富性,並用通過後所蒐集的新春貼紙作為集點,蒐集完指定數量後找關主說祝福語,領紅包、刮刮卡以及刮刮卡上面的新春禮,並投票選出最佳創意的遊戲。

新春活動不僅讓學生享受了節日的歡樂,更在遊戲中體驗到了華語學習的樂趣。這些特色豐富的活動將語言學習與傳統文化巧妙融合,也是對於在異國他鄉生活學習的學生們一份特別的關懷與祝福。在這裡,每一個學生都能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溫暖。(語文中心)

※更多相關資訊,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本校語文中心IG

本校語文中心華語文組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學生佈置教室,讓語文中心充滿各國的年味

▲學生佈置教室,讓語文中心充滿各國的年味。

學生準備蒙住雙眼開始「笑臉常開」遊戲拼湊五官

▲學生準備蒙住雙眼開始「笑臉常開」遊戲拼湊五官。

透過報紙拍打,讓魚順利躍過「龍門」

▲透過報紙拍打,讓魚順利躍過「龍門」。

學生蒙住眼睛,經由同伴的方向暗示敲打頭上的鈴讓現場「響徹雲霄」

▲學生蒙住眼睛,經由同伴的方向暗示敲打頭上的鈴讓現場「響徹雲霄」。

基礎班的「魚躍龍門」遊戲獲得最佳創意遊戲的讚賞

▲基礎班的「魚躍龍門」遊戲獲得最佳創意遊戲的讚賞。

學生們透過闖關遊戲蒐集新春祝福的貼紙,並向關主取得紅包、刮刮卡以及新春禮

▲學生們透過闖關遊戲蒐集新春祝福的貼紙,並向關主取得紅包、刮刮卡以及新春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