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年後傳喜訊 恭喜語文中心外籍生通過華語能力認證考試

 

近年教育部積極規劃境外生來臺及留臺各項政策,本校語文中心配合政策,已於111學年度獲准開辦國際修專部(以下簡稱國專部),並獲教育部核准為國專部華語先修生之代訓機構,配合教育部及國發會等擴大招募人才之策略規劃,為臺灣引進優質人才盡一份心力。

國專部學生李旺偉及林秉勇來臺學習華語僅4個月,於春節前(113年1月27日)參加華語能力測驗考試,近日收到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寄來通過華測B1等級的證書,已逾教育部訂定之國專部華語先修生華測A2門檻,並已於113年2月順利銜接大學部電子系課程,學生表示新的學期選修新的課程,心情雀躍不已,會更積極修習大學部專業課程,往下一個學習階段邁進。柯宗憲部主任也藉此嘉勉學生表示,臺灣電子產業具國際優勢,期許學生學好中文留臺工作。 除了國專部之外, 本校語文中心學生參加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屢傳佳績,學季班的華語生參加華測亦有出色表現,分別通過A1、B1及B2等級,成績斐然,學生拿到證書,開心與授課老師合影留念,覺得努力學習獲得肯定,更顯自信。

本校語文中心近年教學設施獲教育部及校方優先補助,亦更積極爭取與各主辦單位合作,為多項官方測驗語言能力認證考場,除與校外之企業、學校、政府機關合作,開設客製化語言專班外,亦分季開設短期華、外語推廣課程,多元的語言課程,超強的師資陣容,可作為本校國際學生及交換生語言先修課程,亦有助校內外人士提升職場優勢。

本校語文中心語言推廣課程刻正招生中,除華語外,外語部分春季規畫有英、德、法、西班牙、日、韓、泰、越南、緬甸語等課程,想增進語言能力嗎?不要遲疑,現在就連結彰化師大語文中心華語組網站以及外語課程線上報名系統查詢。(語文中心)

 

※相關課程資訊,請至華語文組網站以及外語課程線上報名系統查詢:

華語文組網站

外語課程線上報名網址

 

語文中心國專部學生李旺偉(左)及林秉勇(右)來台通過華測B1等級,開心合影。

▲語文中心國專部學生李旺偉(左)及林秉勇(右)來台通過華測B1等級,開心合影。

語文中心國專部柯宗憲部主任(中)說明臺灣產業優勢,嘉勉華語先修生學好中文留臺就業。

▲語文中心國專部柯宗憲部主任(中)說明臺灣產業優勢,嘉勉華語先修生學好中文留臺就業。

語文中心華語生余金鈺(左二)及白研蒂(右二)通過華測B1及A1等級,與授課老師開心合影。

▲語文中心華語生余金鈺(左二)及白研蒂(右二)通過華測B1及A1等級,與授課老師開心合影。

語文中心華語生范氏如瓊(右)通過華測B1等級,與授課老師合影。

▲語文中心華語生范氏如瓊(右)通過華測B1等級,與授課老師合影。

語文中心華語生阮氏雪(右)通過華測B2等級,與授課老師合影。

▲語文中心華語生阮氏雪(右)通過華測B2等級,與授課老師合影。

 

瀏覽數: